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3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大博士与新婚丈夫爬野长城遭雷击坠亡(ZT)--箭扣

[复制链接]

7

主题

182

帖子

368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68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9-6-18 08:57: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村民接到通知上山救援

事发野长城位于西栅子村五队西南角山顶,海拔愈千米。

据村民介绍,昨日上午10时许,5名年轻男女前来攀爬野长城,约在中午时分,天空开始下起小雨,其间不停有响雷传来。2个小时后,该村接到通知,有5人被雷击中。

参与救援的村民称,得知事故后,两名村民最先出发,进行搜索。

“我是第二批上去的,和最先赶到的急救人员一起。”该村民说,出发一个半小时后,他们到达了出事地点。这是一处名叫鹰飞倒仰的景点。顾名思义,该景点形同展开翅膀的老鹰,位于鹰嘴部位的地方是处呈90度的断崖,约两米宽,每次仅能一人通过。

两游客被雷击中坠下断崖

救援村民说,当时两名男游客和一名女游客坐在长城上,浑身湿淋淋,沾满泥土。“他们说吓得腿都走不了路了。”据对方描述,事发时,他们3人已爬上鹰嘴,另两名同伴跟在后面。突然他们被雷击中,后面两名同伴从断崖上坠落。

顺着被困游客的指引,救援人员很快发现了崖下的遇难者。

救援村民称,两人位置约在30米下的山腰上,相互隔着三米远。其中,女死者额头正中心被劈开个小方块形状的伤口,深及头骨。男死者浑身皮开肉绽,难以辨认。

随后,999急救人员开始对一名腿部被震伤的男子进行治疗。由于人手不够,救援人员将情况反映给山下,请求增援。

死者遗体被用担架运回

“生还的游客一开始只打了999,没报警,所以我们知道得晚点。”怀柔区委宣传部樊部长表示,昨日下午4时许,他们接到怀柔公安分局的消息,在箭扣野长城上有5人遭到雷击,其中两人身亡,有一人受轻伤。接到消息后,副区长立刻带领应急办、消防、卫生等部门到达现场进行救援工作。

昨晚6时许,在多名急救人员、民警的护送下,3名生还者被送至村民家休息。

据区宣传部相关人员介绍,两名死者为一对去年刚结婚的夫妇,同为27岁。其中,女方姓陈,为北大在读博士生,其丈夫姓魏,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其他3人都是魏某的同事。

昨晚近8时,利用木条编成的担架,消防人员和村民将死者的遗体运回,随即送到等候已久的灵车上。

樊部长说,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正在赶来处理后事。
北大博士与新婚丈夫爬野长城遭雷击坠亡(ZT)--箭扣 Daisy0330 2009-06-1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