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40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新疆 白哈巴-喀纳斯徒步的几个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53

主题

474

帖子

504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9-8-9 21:55: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1 听说乌鲁木齐碾子沟长途车站不让带气罐,那在白哈巴县是否有气罐卖?是否在布尔津补充物资更合适



2 从白哈巴县城包车去白哈巴村的价格?白哈巴雇马的价格?

3 那仁河谷据说要过小河,是否能徒步涉过?水流是否很急很深?

4 铁外克据说有个检查站,是否会把我们堵回去,还是交钱即可放行?

5 喀纳斯-禾木-贾登峪线路用3天徒步完成,并赶当晚的布尔津班车是否可行?

计划贴见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43696339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总记得那一天
夕阳在山,清风微漾
你低头颦然微笑地走过

68

主题

871

帖子

901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901
沙发
发表于 2009-8-10 00:06:15 | 只看该作者

试答一二~~~

1. 气罐布尔津的小羊驿站有卖。不过在布尔津没看到有超市,也许有小超市,建议还是在乌鲁木齐补充物资。

2. 白哈巴是县城吗?还是我记错了?我记得只是一个小村子,边境小村庄。从喀纳斯到白哈巴有直达车,车票好像是六十,但是要等人凑满了才走,我们懒得等,包了辆车俩人二百。在白哈巴不用租马,十块钱租了青年旅舍的自行车,感觉更方便。

5. 喀纳斯-禾木-贾登峪线路用3天徒步完成 - 这个好像有点赶,要紧走慢走,除非租马,尤其是禾木到小黑湖的一段上升路线很累,反着走可能是下降路线会好些。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新蚂蚁蝴蝶派”
既要像蚂蚁一样努力工作,又要像蝴蝶一样享受生活 :-)

My blog: http://blog.sina.com.cn/helenandtony

13

主题

80

帖子

80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80
板凳
发表于 2009-8-10 00:31:30 | 只看该作者

几个建议

柏哈巴是个村子,你说的白哈巴县应该是哈巴河县。
从哈巴河县到白哈巴6月底还在修路,现在不知是否已修好。如没有修好可能会绕道贾登禹卡纳斯,这样可能需要你买卡纳斯门票,当然白哈巴门票也是要买的。
你的从白哈巴到卡纳斯的徒步路线据说是需要向导的,这条应该不是成熟路线,据说岔路很多,有狼和熊,消息来源是小羊军团。
从卡纳斯到贾登禹3天很紧,卡纳斯到禾木建议找向导,这条路岔路很多,且要经过无人区,应该有野兽,9月份比较冷,安全为重。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ever defeated

10

主题

116

帖子

116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16
地板
发表于 2009-8-10 19:48:3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发两句言

我是去年8月走的喀纳斯东线

乌市-布尔津-贾登屿-三角洲-禾木-小黑湖-喀纳斯-白哈巴-喀纳斯-贾登屿-布尔津。

禾木到小黑湖轻装,租马;喀纳斯--白哈巴往返是轻装,行李放在边防站招待所;其他是重装。

1.气罐,物资等可以在布尔津小羊客栈让王志飞帮着买,气罐我们买的是17一个,禾木也这价格。馕什么的还都算便宜。但之前在乌市的家乐福也最好采购肉,面条,蔬菜等其他物资。

2.我们坐车到布尔津时有上来揽活的司机,去贾登屿的,去白哈巴的,你可以留神下,去白哈巴的可以问问能否帮你们逃掉白哈巴门票。如果路还没修好,只有吉普能走。

3.去年哈巴河到白哈巴在修路,班车也是经过喀纳斯再到白哈巴的。坐班车,喀纳斯里面坐车去白哈巴都无法逃票,只有徒步。徒步白哈巴的线路在ORG的攻略里能找到,不难走,不危险,只要是白天。我是一人走的这段往返,且当时路上只有我一人在徒步,其他都是当地牧民,很友好。

4.个人建议,还是从贾登屿开始走,因为喀纳斯到白哈巴徒步的线路是整条东线最美的,也算是为整个行程画上个完美的句号吧。在往前走就是西线了,我没走过,但据说比东线美很多。

5.整条线路强度不大,如果徒步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负重过多,不要磨出泡来,否则路上有受的。铁胃可以直接喝河水,否则烧开喝。我反正直接喝没事。

6.路线不复杂,不容易迷路,沿着最明显的大土路走,绝对丢不了,白天路上还有人,不放心随时问。总之跟着马蹄印和马粪走,丢不了。

7.有蛇,所以经常要打草惊蛇,尤其扎营时。

8.贾登屿到禾木现在是华山一条路,除非后半夜熄灯,轻身行走,否则无法逃票,但是是个证件就能8折,除了身份证啊。小黑湖到喀纳斯,喀纳斯到白哈巴徒步线路都可以逃票。只不过旺季景区里有查票的,我们去的时候没遇到。禾木到小黑湖,建议雇马,轻装,天亮前出发,和向导事先达成协议,帮助逃票。只要售票处的人还没睡醒,就不用买票。但是哈萨克人的传统吧,一班协议写在纸上也是可以随时变更的,这点做好心理准备。

9. 喀纳斯到贾登屿3天,要是骑马或者轻装可行,重装比较辛苦,基本都是急行军。喀纳斯有班车(空调大巴)到贾登屿,我印象中最后一班回贾登屿的车是下午3点多。只要进了喀纳斯就可以免费乘坐,贾登屿门口有拉活回布尔津的车,多少,价钱和出发时间都不确定,看运气。

10.我们当时禾木到小黑湖雇马的价格是3匹,算上向导的,再加向导一共490.因为不是旺季。旺季的话马200一匹,向导好像是100一天。你可以砍,可以不管他们的吃住。看你本事了。

10

主题

116

帖子

116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16
5#
发表于 2009-8-10 20:07:05 | 只看该作者

再补充下

去攻略里找到GPS的坐标,带个GPS,路线上基本就没问题了。

禾木,喀纳斯的吃很贵,要是运气好遇到好老板能吃顿实惠点的。

住的话禾木还算便宜,喀纳斯建议在边防站招待所。想省钱也可以去图瓦人的木屋问问,应该比这些旅店还能便宜1/3到1/2吧。

白哈巴景色我感觉一般了,现在开发过了,村里在修柏油路啊。所以原来照相的攻略现在有些不再适用了。

乌市据说最近不安全,还是要小心为妙。

祝好
PETROVIC

53

主题

474

帖子

504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04
6#
 楼主| 发表于 2009-8-10 23:13:05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几位的指点!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总记得那一天
夕阳在山,清风微漾
你低头颦然微笑地走过

135

主题

1843

帖子

1857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857
QQ
7#
发表于 2009-8-11 01:04:33 | 只看该作者

简要说说:

1、从哈巴河县城可以找到车去白哈巴,去年9月底修路时也可以走,关键是找对车,北京JEEP或特拉卡、四驱。
2、白哈巴到喀纳斯最好走了,强度1.0,多半天差不多了,到了喀纳斯公路上路程很长,可以路边找停靠站等景区班车。
3、最好从喀纳斯到禾木的方向穿越,到黑湖、小黑湖之前缓慢上升,从小黑湖出发有个急剧下降,徒步没事,骑马的建议下马走。早上从喀纳斯出发,下午3点估计能到小黑湖,赶紧占领帐篷床位,去年9月底是每人150,要是学生可以砍价。店老板可以做饭。这时间去不知能不能看见大雪?
4、建议禾木多住几天,很值得。很适合四处拍摄。
5、从禾木出发徒步到喀纳斯强度1.0以内,第一天距离半路三角洲客栈不远的地方有个老大妈开的旅馆,这里便宜一些,再前行到半路客栈估计每人100?这里很值得住一宿,老板的两条狗很奇怪,来了人不叫,只要来了马,马上追上去叫。从半路客栈早上出发,下午约4点到那个著名的木桥那,桥头那边是查票的,从这就要翻山了,我是骑马上来的,徒步要1小时,在徒步2天的临了,要翻阅这座山,确实需要一定的耐力和体力。大约相当于香山高一些,基本是缓坡。过了山就是贾登屿了,运气好可以找到每人50的切诺基拉到布尔津,最好能提前留个电话啥的。

赶在你们出发前,如果我的照片洗好了,希望能帮我带到喀纳斯,先谢谢了!

53

主题

474

帖子

504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504
8#
 楼主| 发表于 2009-8-11 14:47:5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需要捎照片只管提前打个电话就成:)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总记得那一天
夕阳在山,清风微漾
你低头颦然微笑地走过
关于新疆 白哈巴-喀纳斯徒步的几个问题请教 烧火棍 2009-08-09
试答一二~~~ 海飞思 2009-08-10
几个建议 黔驴 2009-08-10
我也发两句言 Petrovic99 2009-08-10
再补充下 Petrovic99 2009-08-10
感谢几位的指点! 烧火棍 2009-08-10
简要说说: 星月牛仔 2009-08-11
谢谢!需要捎照片只管提前打个电话就成:) 烧火棍 2009-08-1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