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43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0月2-7日,北京-阿尔山,已有1人,约7-8人包金杯车往返

[复制链接]

9

主题

54

帖子

54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9-9-20 20:47: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活动时间:10月2日-10月7日(共6天)
活动方式:约伴出行
交通方式:包车往返
费用:吃、住、行均实行AA制,其他费用自理,预计费用2800元(因为假期食宿价格可能有浮动,费用只是大概预计,供参考)

活动行程:  
10月2日
北京―锡林浩特(620公里),到达后,可在市区游览。
10月3日
锡林浩特―东乌珠穆沁旗――阿尔山(650公里),东乌-阿尔山路况不好,需提前加满油。
10月4日
阿尔山―森林公园(110公里)
早餐后赴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途中品尝“天下第一”奇特大泉―五里泉,欣赏大兴安岭浩瀚林海,游览火山喷发后的熔岩地貌―石塘林,观赏火山堰塞湖―杜鹃湖、三潭峡。午餐品富有林区特色山野菜风味餐,下午游览宏伟壮观的火山大峡谷,登驼峰岭天池(火山喷发后在火山口积水而形成的高位湖泊)。
10月5日
阿尔山―呼伦贝尔大草原(100公里)―温泉
早餐后乘车前往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草原------七仙湖蒙古族部落,界河哈拉哈河(又称“爱国河”)一直陪伴,返回阿尔山市区午餐。小歇片刻后去火山温泉群,享受地热的“包裹”。傍晚返回市区。
10月6日
阿尔山―通辽(650公里)
路过科尔沁沙漠,可以进去豁一豁车。夜宿通辽。
10月7日
通辽―北京(830公里)基本都是高速,路上比较轻松。

备注:
1、本人只是约伴,并非领队,一旦确定出行所有事宜以大家协商结果为准。所有参与人员必须对自己一切行为负责,出行前最好购买意外保险;
2、本人是JJ,有较丰富户外经验,性格随和,拟约7-8人,最好是4男4女,以便安排住宿。
3、本人工作性质相对特殊,目前预计10月2-7日有空,如工作情况有变活动取消请大家谅解;
4、第一天可根据大家意愿和疲劳程度选择直接到东乌珠穆沁旗住宿,这样可以保证第二天中午过后就能到达阿尔山。
5、国庆期间阿尔山可能会下雪,请大家备好冲锋衣、抓绒衣等防雨、御寒装备。
6、本人联系方式如下
   MSN: yy7533@hotmail.com
   QQ:173226056


阿尔山介绍:
阿尔山,并非山名,而是蒙语中“圣水”的意思。阿尔山温泉,位于大兴安岭西麓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的阿尔山市,距中蒙边境不远。
阿尔山景点介绍
天池:
非常神秘的一个火山湖,位于阿尔山东北74公里天池岭上,表面上看来就是一个普通的水池子,面积不大,水面非常平静,但当地人说就这么一个小池子,300米的测量不见底,撒进去的鱼苗从来没有生出鱼来,即使活生生的大鱼放进去,也很快悄无声息了,而且久旱不涸,久雨不溢。有人风趣地说天池与地心相通。
三潭峡:
三潭峡位于阿尔山市东北78公里的哈拉哈河上游。河床由大小不等的岩石组成,湍急的哈拉哈河从河谷穿过,珠飞玉卷,长约3公里的峡谷中依次分布着深不可测,波平如镜的卧牛潭、虎石潭和悦心潭三处潭水。火山岩石布满河谷,人可踩石水中行,峡谷南壁陡峭险峻,北壁由巨大火山岩石堆积而成。峡谷两岸杜鹃花满山遍野。走进这个峡谷,给人一种仙境之感,有人咏赞三潭峡:神奇灵秀三潭峡,清泉汨汨绕山崖。喷珠溅玉何处去,魂系遥遥东海家。
杜鹃湖:
杜鹃湖是一个四面环山类似火山湖一样的湖泊,是因火山喷发堵赛河道所形成的。其周围遍布火山岩。每到春天,湖畔的杜鹃花灿然怒放,湖面被辉映得如锦似缎,若霞胜火,美不胜收,因此得名杜鹃湖。但听说自从1998年那一场森林大火后,杜鹃湖的美景已大不如前。厚厚的松针铺满林间,碧蓝的湖水反射着阳光以及那场森林大火留下的遗迹,几多烧毁的树干频添了一丝苍凉。
石塘林:
石塘林位于天池林场东,距阿尔山市温泉街84公里,是大兴安岭奇景之一。为第四纪火山喷发的地质遗迹,是亚洲最大的近期死火山玄武岩地貌,地质构造、土壤、植被生物均保持原始状态,生物多样性复杂,再现了从低等植物到高等植物的演替全过程,具有较高的科研和保护价值。石塘林长20公里、宽10公里,是由火山喷发后岩浆流淌凝成。经过千年风化和流水冲刷,形成了石塘林独具特色的自然地貌。堆堆假山般壅塞的火山岩,千奇百怪,有的像指天利剑直立向上,有的像英勇武士持戟征战,有的像威武雄师闪电狂奔,有的又像年迈老人饱经风霜┅┅。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在基本上无土可言的石塘林里,高大茂密的兴安落叶松挺拔俊秀,枝繁叶茂,粗壮的盘根紧紧抱住火山岩,在熔岩缝隙间深深扎下去;高山柏以其低矮的身躯遍地延伸,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四季常青的偃松像朵朵盛开的雪莲;金星梅、银星梅一片金黄,一片银白,真是一步一景,处处一派生机盎然。石塘林是国内少见的奇特景观,被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优先项目,目前已申报国家级地质公园。
阿尔山疗养院矿泉群:
阿尔山疗养院矿泉群位于温泉街,在东西宽70米,南北长500米的狭长地带,分布着48眼温度成份不同,作用疗效各异的矿泉。矿泉分为南北两个泉群,南部为冷泉群,主要是放射性氡泉和偏硅酸泉,北部为冷泉、温泉、热泉、高热泉相间的温泉群,主要是重碳酸钠泉、放射性氡泉、偏硅酸泉等。
呼伦贝尔大草原介绍:
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因其旁边的呼伦湖和贝尔湖而得名。是世界三大草原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优质的草原,蒙古族发源地,内蒙古主要的畜牧区,出产著名的三河马,三河牛。境内有上千个大小湖泊。著名的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绿波千里,一望无垠,微风过,羊群如流云飞絮,点缀其间,草原风光极为绮丽,令人心旷神怡。  


友情提示:
1、气侯:阿尔山、呼伦贝尔地区是亚洲中部蒙古高原的组成部分,属寒温带和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春季平均气温大约 是零上3度-15度、夏季15度-28度、秋季6度-0度、冬季零下15度-40度。
2、游玩草原和山区不要离参照物(如公路、蒙古包等)过远,以免迷失方向。为此,自驾和户外活动的游客带上小罗盘仪备用,十分必要。
3、必备药品:止泻、防感冒、防蚊、消炎药等。
4、阿尔山、呼伦贝尔的土特产:山野菜、蘑菇、木耳、香脆虾、奶茶粉、山野菜、奶制品等。 俄罗斯纪念品:俄罗斯套娃、望远境、水晶制品、苏联纪念币、邮票、巧克力、酒等。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阿远。
远方,有风景有梦想,而我们,永远在路上。

9

主题

54

帖子

54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54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09-9-20 21:03:29 | 只看该作者

阿尔山风景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阿远。
远方,有风景有梦想,而我们,永远在路上。

43727518.jpg (53.63 KB, 下载次数: 0)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9

主题

54

帖子

54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54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09-9-20 21:05:03 | 只看该作者

阿尔山市夜景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阿远。
远方,有风景有梦想,而我们,永远在路上。

43727520.jpg (58.18 KB, 下载次数: 1)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26

主题

196

帖子

198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98
地板
发表于 2009-9-24 10:09:13 | 只看该作者

关注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一蓑烟雨任平生。
10月2-7日,北京-阿尔山,已有1人,约7-8人包金杯车往返 yy7533 2009-09-20
阿尔山风景 yy7533 2009-09-20
阿尔山市夜景 yy7533 2009-09-20
关注 baresi 2009-09-2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