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68|回复: 0

樱花树下、听风听雨――醉在西塘!

[复制链接]

13

主题

100

帖子

102

积分

注册绿野,不忘初心。

Rank: 2

积分
102
发表于 2010-3-24 16: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这几天老下雨,办公室潮湿阴冷,不是很习惯,今天事情不多,大概看了一下路线,一大早起来直奔火车站。

上海火车站绝对是全球独一无二,这个火车站和这个城市一样,用一句北京土话就是装b!今天真真实实体验了一把,进火车站需要过三大关:

爬山涉水关――考验体力

有人总是给别人不愉快,有人总是给自己不愉快。我们是后者,这不,世勃了,自然要给大家全新的体验,所以拆了修,就自然成为重头戏。去火车站的路上,到处是工地。

下雨天,有一段接近十米,全是水,两侧是建筑队的塑料隔离墙,真是别无他选,于是,上海的男人女人们、小姐少爷们不管是皮鞋铮亮、还是球鞋白净,凡事进过此处,一律拎着裤子,踮着脚尖小心趟过,还好最浅处仅仅三厘米。

过了此关,还有泥,差不多上千米泥泞小路,照例所有人低头小心走过。

迷宫关――考验智力

过着这段,来到地道,可别小瞧了这地道,里面藏数万人不成问题。几条地铁线聚到一起。到这里,智商太低,或者眼神不好,对不起,给您准备了商店,就差旅馆了,您就撞吧!

自助售票机――知识大测试

出了迷宫,还没完,跟社会接轨了,售票处全是自助的,中国地理学得不好,不知道目的地在哪个方向,对不起,你out了。

知道也没完,对不起,小站不提供!(我没查到要去的一个县城车站)

买不了票,谁叫你层次低,出门左边两百米过马路,那便有人售票。

郁闷到此为止,做不了火车我坐汽车,还好汽车站挺方便!

这就是传说中的西塘!

经济发展了,小镇自然容不下那么多人,小镇的周边新修了各种各样的大楼,熙熙攘攘,总让人担心这些大楼之间怎么藏得下名誉中华的江南水乡。

一路打听,一路看人多的店进去晃悠,我没其他爱好,对吃向来重视,拎了一只鸡,半只鸭,一些小菜,半斤白酒。晃悠到西塘,找了条小巷,仅容一人通过。(西塘周末和假日门票100)

这是我去过的第三个水乡吧,水乡基本都差不多,如果仅仅是进去跟着导游走走,或者跑一圈,有些可惜。

我去之前大概看了一下房价,其实总觉得去这样的地方我不会提前订房,这样的非周末总是有房的,其次如果撞到喜欢的才有意思。

不知道串了几个街口,看到河对面一棵樱花树,满树花朵,开了一半,在这样的古镇树真的不多,心里大喜,绕了一圈对河对岸,一个个敲门进去寻找这棵樱花树和樱花树下那张桌子。

通过当地人引领,进了一扇小门,穿过很长的走廊,走到河边,廓然开朗,那棵樱花树就在窗外。窗外还有一片空地,地面青砖铺过,靠河拜访者花盆。樱花树的主人是一位大师,清瘦干净,樱花树下那个房子要价100,砍不了价。

这里有网线,拉出来坐在河边上网,酒菜也摆开慢慢吃着喝着。老板看外面挺冷,送来一壶开水一杯绿茶,感激涕零!老板也说喜欢喝酒,约好了晚上一起在这小饮几杯。

古镇的雨后的傍晚,有些冷,老板又送来自己酿造的黄酒驱寒,再次感动中。

西塘古镇未完待续,补充一下朱家角的两次经历

去过两次朱家角了,越来发现那是一个神人遍地的地方,有诗人、有歌手、有专栏作家、有无业游民、有落魄的发呆着,那里的生活是那么安静,安静到可怕。

第一次下班后去的,赶上一个古筝演奏会,一群古筝爱好者聚在一起,这就是传说中的雅集。虽然不懂古筝,但是被这气场震撼。

当夜,去了鲁迅家,鲁迅是一位专栏作家,留了一撮胡子,忧郁的眼神,简直就是那个鲁迅再世。鲁迅租了一个大宅子,前面收拾了一下供朋友喝酒聊天小住,后面自己居住做饭,宅子有个小院子,里面荒烟蔓草,丝瓜葫芦挂满院子。

鲁迅买了一坛黄酒,足足20斤吧,大坛子口有牛皮纸包好了外面泥封住。一个大铁盆里燃起了木炭,木炭中添加了香料,淡淡的若有若无,几个人围着炭火聊天。不知道黄酒的后劲,我一杯一杯下肚,几斤下去,感觉不对,冲出门去……(此处省略50字)那天河里的鱼应该很郁闷!

第二次去的一个朋友的客栈,几个神人都到了。客栈大堂中央用砖头砌了一个台子,台子中央可以燃气炭火,几个人围着聊天,看着炭火渐渐变成灰烬,他们所有人都平静的看着。那天的宁静让我感觉恐怖,可能是有太多俗事琐事的缘故吧。

我还欠朱家角一次小船野游,带上炉子,煮好茶,月夜划到淀山湖里去……

樱花树下、听风听雨――醉在西塘! 布梵 2010-03-2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