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4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月14日小型摄影沙龙聚会

[复制链接]

24

主题

471

帖子

49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490
楼主
发表于 2012-1-15 22:02:17 | 只看该作者

走摄影普及之路,继续组织摄影大课堂活动


摄影,在诸多的艺术门类中是最具有大众化,最具有普及性的艺术,上至老人下至娃娃,都可操作按快门。

相机从过去的高档消费品,时代的发展,已经成为普通人娱乐的工具,玩摄影成为社会化。
许多喜欢摄影的朋友,从当初的卡片机,升级到了单电或单反相机,从当初的普通的娱乐方式发展到了摄影发烧友。

开始组织活动的初衷,看到许多朋友使用卡片机,对于摄影的许多问题,没有方便的途径得到正确的咨询与指导,而与持有高档相机的影友,其诸多因素存在交流的距离。我作为一个摄影人考虑:这是一项公益活动,

我自2010年1月至今已经通过网络的形式组织了33次摄影大课堂社会公益活动。其最初的活动名称“手持卡片机,拍出亮丽风采”。

我们的摄影大课堂活动方式,是以网络平台为主与线下的多种活动方式,发帖报名,集合点名,现场指导,作品点评。

两年来,参加摄影大课堂活动的朋友流动性很大,有的已经到外地工作去了,有的已经放下了照相机,有的已经兴趣转移,有的可能已经飞的更高更远。

我非常感谢参加活动的朋友们,你们对摄影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对生活的理解,对老师的敬重,深深地感动着我,激励着我继续组织摄影大课堂活动。

1月14日下午,我和阿诺组织了“2012年迎春观片交流会”,在与会朋友的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交流会上,播放了两年来摄影大课堂活动纪实图片视频,展示了在坐朋友们的作品,由天高云淡老师进行点评,还举办了一个小型摄影讲座,大家畅所欲言,认为这样的交流活动非常好,对提高摄影技艺帮助极大,一致肯定了摄影大课堂活动的模式,一致肯定了活动组织者的辛苦付出,一致肯定了老师的无私指导受益非浅,一致肯定今后的活动越办越好,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很多朋友感到意犹未尽,决定再聚晚餐,继续交流,气氛热烈祥和。

本次活动采用AA制分摊费用,每人30元。

借此,我非常感谢阿诺,无论春夏秋冬,无论路途远近,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工作繁忙,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走在摄影的道路上。

当然,摄影也是一个名利场,有的人摄影有些成绩,就大吹大擂。有的人拿着高档相机,以为就是摄影家了,其实摄影是一个很低调的事情,不同于别的艺术,如歌唱与舞蹈,大家都看着你的表演……学习摄影,要踏实的心态,平稳的步伐,急功近利是不可能的;

我们的摄影大课堂活动,欢迎真正热爱摄影,能够认真学习摄影的朋友加入,从你按要求报名开始,能够准时集合,虚心的学习态度,礼貌的接人待物,按时完成作业,积极发表感想等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疑会得到老师与大家的积极评价与帮助。

依然欢迎持有卡片机的朋友报名参加活动。
依然强调集体观念,遵守活动纪律。
依然坚持“看片子,不看机子”的观点。
依然希望大家对摄影大课堂活动提出积极建议和想法。

24

主题

471

帖子

49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490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 19:50:48 | 只看该作者

集合地点

海淀区牡丹园地区翠微百货(牡丹园店) 西门肯德基处(集合地点)。


44140843.jpg (158.54 KB, 下载次数: 1)

旧版论坛导入

旧版论坛导入

24

主题

471

帖子

490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490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 19:47: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2012年迎春摄影沙龙活动

组织人:天高云淡老师 电话:13366693210(直接电话,不回短信)

地点:海淀区牡丹园地区“爱尚书馆”
时间:2012年1月14日下午14:30至17:00

活动方式:观片交流,轻松惬意,总结收获,充满乐趣,特别备有两种咖啡、三种茶水等,免费饮用;

全部费用AA制

回帖报名参加活动,请每人选五幅作品,长边1200,文件不大于500K,每幅作品要有标题,打包发送请标注作者ID到2357211860@qq.com,以便活动时播放,如不便可以带U盘;

交通路线:地铁十号线“牡丹园站”A出口,西行50米右转即翠微百货(牡丹园店) 西门肯德基处(集合地点)。


公交车:牡丹园西站,658路,689路,21路,641路、22路,38路,653路;


【行程安排】

1、在集合地点集合后,统一前往活动地点“爱尚书屋;自驾车可停放翠微百货(牡丹园店) 停车场;

2、活动开始,轮流播放作者的作品,并且请本人简要介绍拍摄体会,有天高云淡老师实时点评;

3、对2012年组织摄影活动提出看法和建议。

4、视时间进行小型讲座:《摄影之路》,解答摄影爱好者的一些困惑与难点。

5、摄影有“瞬间”,学习在机会,“识者智高”。


   
1月14日小型摄影沙龙聚会 北京天高云淡 2012-01-12
集合地点 北京天高云淡 2012-01-12
走摄影普及之路,继续组织摄影大课堂活动 北京天高云淡 2012-01-1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