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48|回复: 5

新驴进来看看老驴来给点建议

[复制链接]

7

主题

30

帖子

3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30
QQ
发表于 2012-3-29 21: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我是野驴中的新人,从去年至今仅仅爬过几次而已,仅发表点自己的浅显的感想。
1.先说衣服吧,条件好的可以买品质好点的衣服鞋子,条件有限或者不愿意在这上投钱太多的可以运动装,但是一定不要牛仔西裤裙子。呵呵经常看到通行的驴友上述着装,这不知道一旦发生意外该怎么办!另外建议在带一件干衣服放在包里,当下山冷时可以换一下,防止着凉。
       再说说鞋:运动鞋,登山鞋,旅游鞋根据路况适当选择,但是一定别穿皮鞋或皮靴,我见过美女穿着皮鞋穿着皮靴爬山的,而且那天还是爬的60多度的山,好在没出意外。
2.说说饮食:先说吃,一般野爬也就中午一顿,我个人感觉,可以自己家里做点米饭,或者馒头,或者不是很油腻的饼或包子类的食物,自己炖个菜或炒点菜,或者带点洗好的西红柿,黄瓜之类的。再带点煮的鸡蛋,煎一两块鱼或肉。用饭盒或保温盒一装,外面包上备用的衣服。既可口又环保。尽量少带包装类食品,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包装食品为了保质,拼命地加防腐剂,保鲜剂,增色剂,甜味剂。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少带吧,而且不制造更多的不可分解的垃圾。大家天天喊环保天天叫低碳,那么就从饮食开始吧!
   
     再说说饮水问题,我一直都是携带估算水量后再额外带2.5L的矿泉水瓶里面装的是凉开水,放在大包里.以备天气特别炎热时用或者有带水不足的队友干渴(虽然一直都没用上,每次都是背回来,就当锻炼身体了)。另外再带一小瓶或杯放在背包侧面随时用。如果有胃病的驴友,如胃炎胃凉胃寒胃经常泛酸的就用保温杯带点热水,尤其是胃泛酸的驴友,可以用一塑料瓶装点梳打水,可以买也可以自制。泛酸严重时可以喝一口能有效缓解。随身带一小包盐,和糖,也可以去药店买现成的,溶入水就变成电解质溶液了,有盐和葡萄糖粉单卖的。爬山大量流汗后人体会代谢大量的盐和其他微量元素,有的人流失太多会抽筋,适当饮点葡萄糖盐水可以有效缓解。

3.药品一般的常备药,大家应该带着,风油精 十滴水,行军散,云南白药粉和喷剂,创可贴,驱蚊剂,驱虫剂,避蛇药,速效伤风胶囊,这些是常备的。
         最好再带点藿香正气胶囊,止痛药,还有管胃疼的,你平时有什么毛病你就带点对症的应急药品,纱布,酒精棉止血带这些不占地方也不沉,又不贵。我们为什么不带着,难道都指望领队和别人或者硬挺着?对于胃寒或胃凉的驴友和邻近经期的女驴友个人建议带热水外,如果对艾条不过敏的话,可以带根艾条和随身灸的艾盒,下山时冷或阴天时可以点着放在胃或肚子的位置,效果非常好。
4.如果不是休闲游,去有山的野外,带跟绳子。带上手套,带上护膝,如果不是百分之百相信天气预报那夏天一定带上雨衣或防雨的衣服,否则落汤鸡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别人再关心你也替代不了你难受。包里肯定有装几块糖或者巧克力的位置,你不妨带上几块。这次不用下次你饥肠辘辘时你就会感谢它的。
       我是新人没什么经验,仅仅是出去过几次,另外手也懒,写不出更多更有用的了。
       个人总觉得出去玩也好锻炼身体也好,安全第一,环保重要,互助为先。
      自助者天助
   呵呵写完了,本想给大家发个ape无损的音乐吧呵呵很好听就是不会传,下次你遇到我,如果喜欢可以和我要啊呵呵!(都是纯音乐,古典类的)

7

主题

30

帖子

3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30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3-29 21: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给自己顶一下

哈哈哈
n癞皮狗 写道:n       我是野驴中的新人,从去年至今仅仅爬过几次而已,仅发表点自己的浅显的感想。
1.先说衣服吧,条件好的可以买品质好点的衣服鞋子,条件有限或者不愿意在这上投钱太多的可以运动装,但是一定不要牛仔西裤裙子。呵呵经常看到通行的驴友上述着装,这不知道一旦发生意外该怎么办!另外建议在带一件干衣服放在包里,当下山冷时可以换一下,防止着凉。
       再说说鞋:运动鞋,登山鞋,旅游鞋根据路况适当选择,但是一定别穿皮鞋或皮靴,我见过美女穿着皮鞋穿着皮靴爬山的,而且那天还是爬的60多度的山,好在没出意外。
2.说说饮食:先说吃,一般野爬也就中午一顿,我个人感觉,可以自己家里做点米饭,或者馒头,或者不是很油腻的饼或包子类的食物,自己炖个菜或炒点菜,或者带点洗好的西红柿,黄瓜之类的。再带点煮的鸡蛋,煎一两块鱼或肉。用饭盒或保温盒一装,外面包上备用的衣服。既可口又环保。尽量少带包装类食品,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包装食品为了保质,拼命地加防腐剂,保鲜剂,增色剂,甜味剂。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少带吧,而且不制造更多的不可分解的垃圾。大家天天喊环保天天叫低碳,那么就从饮食开始吧!
   
     再说说饮水问题,我一直都是携带估算水量后再额外带2.5L的矿泉水瓶里面装的是凉开水,放在大包里.以备天气特别炎热时用或者有带水不足的队友干渴(虽然一直都没用上,每次都是背回来,就当锻炼身体了)。另外再带一小瓶或杯放在背包侧面随时用。如果有胃病的驴友,如胃炎胃凉胃寒胃经常泛酸的就用保温杯带点热水,尤其是胃泛酸的驴友,可以用一塑料瓶装点梳打水,可以买也可以自制。泛酸严重时可以喝一口能有效缓解。随身带一小包盐,和糖,也可以去药店买现成的,溶入水就变成电解质溶液了,有盐和葡萄糖粉单卖的。爬山大量流汗后人体会代谢大量的盐和其他微量元素,有的人流失太多会抽筋,适当饮点葡萄糖盐水可以有效缓解。

3.药品一般的常备药,大家应该带着,风油精 十滴水,行军散,云南白药粉和喷剂,创可贴,驱蚊剂,驱虫剂,避蛇药,速效伤风胶囊,这些是常备的。
         最好再带点藿香正气胶囊,止痛药,还有管胃疼的,你平时有什么毛病你就带点对症的应急药品,纱布,酒精棉止血带这些不占地方也不沉,又不贵。我们为什么不带着,难道都指望领队和别人或者硬挺着?对于胃寒或胃凉的驴友和邻近经期的女驴友个人建议带热水外,如果对艾条不过敏的话,可以带根艾条和随身灸的艾盒,下山时冷或阴天时可以点着放在胃或肚子的位置,效果非常好。
4.如果不是休闲游,去有山的野外,带跟绳子。带上手套,带上护膝,如果不是百分之百相信天气预报那夏天一定带上雨衣或防雨的衣服,否则落汤鸡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别人再关心你也替代不了你难受。包里肯定有装几块糖或者巧克力的位置,你不妨带上几块。这次不用下次你饥肠辘辘时你就会感谢它的。
       我是新人没什么经验,仅仅是出去过几次,另外手也懒,写不出更多更有用的了。
       个人总觉得出去玩也好锻炼身体也好,安全第一,环保重要,互助为先。
      自助者天助
   呵呵写完了,本想给大家发个ape无损的音乐吧呵呵很好听就是不会传,下次你遇到我,如果喜欢可以和我要啊呵呵!(都是纯音乐,古典类的)

44156777.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0

旧版论坛导入

27

主题

383

帖子

385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385
QQ
发表于 2012-3-29 22: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ID很可爱,有强驴潜质。。。

7

主题

30

帖子

3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30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3-29 22: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强个大头鬼!

俺的膝盖还没完全好呢,本来是一个笨驴现在变成瘸驴了,还是蔫头耷脑,伤心欲绝的瘸驴!哈哈!
想跟个攀岩的队伍,可是这个论坛搞不太明白,给推荐推荐,我要野外攀岩,徒手的那种。想想就心跳啊!大小俺就喜欢上串下跳,爬树上房!嘿嘿!
这几天俺伤心中,哎呀没有美女搭理啊!

16

主题

439

帖子

469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469
发表于 2012-4-1 22:3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潜质,很有爱,一点都不癞!

楼主很细心,说的也都挺到位。不过我觉得午餐很重要的,承上启下,能让行程更加带劲。我一般很简单,午餐就是一盒方便面,一个面包,水果啥懒得带,中午吃饱了也没地吃了,路上吃东西实在是灌风又伤胃,搞不好还得来个肚子疼啥的。不过热水那是必带的,要不泡不开方便面啊。至少2升的保温瓶,早上烧开现灌,保证中午还是滚烫的。中午吃着热腾腾的泡面,就着面包咸菜,看着美景美女,心里别提多得劲了。多少次都让其他的驴友眼馋的不行,甚至有一回一哥们还跟我说:哥们一会分我一半汤吧,闻着太香了。呵呵。楼主又该说我不绿色,不环保了,哎,没辙,嘴馋还图方便,你说我该怎么选呢?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今生与你相遇。※※※

32

主题

675

帖子

830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830
QQ
发表于 2012-4-13 09: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建议不错,谨慎参考

“自助者天助”
新驴进来看看老驴来给点建议 癞皮狗 2012-03-29
自己给自己顶一下 癞皮狗 2012-03-29
楼主的ID很可爱,有强驴潜质。。。 绿色冰川 2012-03-29
呵呵强个大头鬼! 癞皮狗 2012-03-29
很有潜质,很有爱,一点都不癞! 后方地带 2012-04-01
顶一下,建议不错,谨慎参考 小棍 2012-04-1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