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58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成年人学单板还是双板,看到一个有意思的总结

[复制链接]

198

主题

2913

帖子

3036

积分

三大纪律,八项主义。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0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25 12:5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转自:http://forum.xitek.com/thread-1056588-1-1-1.html

几岁了?如果30岁了建议学skiing. 比较如下:
1) “snowboarding比skiing酷”, 这是大多数小朋友的观点,其实有很多限制。要酷起来,首先你经常穿大一号裤子,裤子掉到屁股以下,膝盖微弯,双肘弯曲手往下垂,一边“yo yo man” 一边摇摇晃晃走hip-hop步,这样你学snowboarding就非常自然;第二你学会了snowboarding要经常上窜下跳,跳起180转身必须的,最好前后侧空翻(这要求有点太高,ignore it  ), 否则snowboarding也没什么酷。
2)snowboarder可以干的事情skier都可以干, 刚过的奥运就有,比如park, x-game 奥运叫slope style, half pipe等,所以酷的程度不相上下。而skier可以干的比如down hill, super G, GS等,snowboarder还没跟上,虽然slalom稍微接近了,但是这些人是高手哦,在滑雪场鲜有看见能滑slalom的。滑mogul就算了吧,只有在很少几次看到过高手滑mogul。
3)平地skier可以走路,snowboarder不行。不过脱下来后走路snowboarder还是蛮灵光的,板子轻。
在陡坡上:
4) snowboarder们经常在陡坡上不会下来,而ski在陡坡上比较容易。但是陡到同样不会下来的时侯snowboarder可以推下来,skier就难了。这个算snowboarding的优点。不大爽的是snowboarder们推下来的起点(陡度)太低了,经常蓝道或者"double blue"就开始推了。而且snowboarder们有个特点,一旦学会推后,他们在陡坡上就喜欢笔直推下来,其实我认为falling leaf下来不是更好吗?有一次问同坐的,他居然回答falling leaf是beginner的动作太次了,哦靠!难道推下来是高级动作?
5) snowboarder不大伤膝盖。这个是人家研究的结果,俺只拿来用。但是要注意了,这指binding装得不是很aggressive的,玩花样滑法的configuration。如果binding装成象奥运里dual slalom选手们的45度角的,还是很伤膝盖。当然skiing里面的一种叫telemark的据说也不大伤膝盖。
6)snowboarder相对来说便宜
7)snowboarder上手快,很快就可以到高手的水平。这里“高手”指从黑道上推下来的水平。
8)车陷在停车点出不来,用ski或snowboarder当shovel铲雪的,snowboarder好用多了!
9)旧的snowboarder可以当长板凳凳面和靠背。ski也可以,没snowboarder舒服。
10)snowboarder技术和skateboarder, wake boarder技术接近,可以互相借用。ski和water ski技术天差地别,和inline skate也有点近,没snowboarder那样近。如果你会skateboarder, 学snowboarder很有优势。
以上参考。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246

主题

1304

帖子

1474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474
沙发
发表于 2014-2-26 10:37:15 | 只看该作者

哈哈牛,第五条趿拉板是不是夹带的私货?:)趿拉板反而比普通的SKIing更省膝盖?

我也劝过小朋友:
喜欢绑上腿空翻,且滑板、冲浪都喜欢,就滑单板。
来自旧版论坛的签名有哲人说,美好人生有三个维度---自然禀赋的充分发展,正义,人与人之间深刻的情感联系。
我以为,滑雪是第一维度,在此发帖是第三维,见好帖摞摞坚顶则在践行第二维,正义 8-)

2

主题

40

帖子

4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40
板凳
发表于 2014-3-13 10:48:10 | 只看该作者

哈哈,我滑tele总感觉更费膝盖

哈哈,我滑tele总感觉更费膝盖

49

主题

1665

帖子

1681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1681
QQ
地板
发表于 2014-6-9 21:11:35 | 只看该作者

你基本只Telemark,你的感觉参考价值不大:D

[sign]-------------------------------------------------
不在于用什么滑,也不在于滑什么,而在于滑哪儿 :[/sign]
关于成年人学单板还是双板,看到一个有意思的总结 常识 2014-02-25
哈哈牛,第五条趿拉板是不是夹带的私货?:)趿拉板反而比普通的SKIing更省膝盖? 老工人 2014-02-26
哈哈,我滑tele总感觉更费膝盖 znddpg 2014-03-13
你基本只Telemark,你的感觉参考价值不大:D snowbear 2014-06-0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