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56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树欲静风不止——2015夏之痛

[复制链接]

54

主题

342

帖子

346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15 15:5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树欲静风不止——2015夏之痛

我和绿野的联系,表面上很松散,可在我心里,一直把这里视为精神家园。我的教训,希望能有借鉴意义吧。

老妈今年实足73了,我预感她能出远门的时日应该是不多了。所以今年夏天的旅行,我以最后一哆嗦的决心、悲壮地选择了奥地利和瑞士作为主要目的地。“让老妈看看世界上最好的国家、最美的风景,再贵也就这一回了,忍了”,是我安慰自己的心理基石。

可我只做了花钱买平安的心理准备,却没想到事实远比我的预计要残酷。平时上班,和老妈几乎没有沟通。这次的朝夕相处,才发现老妈衰竭的十分厉害。体力大不如前已经可以忽略不计。更要命的是,记忆力也出了问题,而且还很严重。可我之前竟然完全没有意识到。所以这次的中欧之行,不但我一厢情愿的“美好”愿望没能实现,而且可以算是我最糟糕的一次经历了,每天忙于应付各种出乎意料的问题,心绪极差。估计对老妈来说,可能是比我更糟糕的感受,身体和心情双重受罪。“树欲静而风不止”,我算是有了切肤之痛。

游记欠奉,抱歉了。简单说几个提示吧:

1、        奥地利的风景和文化都堪称一流,值得深入。尤其有很多徒步线路,当时看着指示明确、清晰的路标,真是挠心啊。

2、        瑞士,感觉马特宏峰区比少女峰区要强得多。少女峰那著名的登山小火车实在是鸡肋。起码有一半的路程是在隧道中,看不到任何景色,还死贵死贵的。终点的景点几乎全是人造的,完全是为旅游团对口设置的。只有火车线路本身是工程和技术上的杰作,显示了人类的伟大。不过这一点,在山下看看铁轨中间的粗大齿链就可以明白了,全然没必要坐全程。最佳方式是,大部分徒步,可以欣赏壮美的山景,实现徒步阿尔卑斯的梦想。小火车挑选乘坐其中的一段,感觉一下就可以了。

3、        瑞士的徒步环境太优异了,同一条线路,在去程和回程的时间上,会因爬升或下降的不同而有不同标注,又让我惊叹了一下。我只走了很短的两条,感觉十分的好。希望能再有机会做更多的尝试。

4、        瑞士的湖光山色非常出名,其实在咱们的川、滇、黔、藏,我见过更美的自然。但是瑞士的小镇,简直美得令人心生嫉妒,家家户户花团锦簇,明媚艳丽,岁月静好,呵呵。嫉妒没个鸟用,还是学习吧。

5、        捷克是这次性价比最高的地方。布拉格非常有特色,天际线不愧享有盛誉,百看不厌。CK小镇也是名不虚传。布拉格到CK小镇的途中可以选择在布杰约维采稍作停留,这里的啤酒不容错过。布拉格到布杰约维采乘火车方便,布拉格的火车站离市中心比汽车站要近得多;布杰约维采到CK小镇乘汽车方便,火车换汽车过马路即是,CK的汽车站到镇中心比火车站要近得多。

6、        我虽然是从匈牙利拿到的申根签证,但是最终行程中,在匈牙利的天数最少,只在布达佩斯及周边转了转,花钱也最少,怪不好意思的。

7、        如果不是从瑞士直接回国,退税会是个问题。我离开瑞士之前一天,在苏黎士海关办理了退税手续,并拿到了钱。当时海关要求我在最后离开申根区时,把退税的信封寄出。否则会从我的担保信用卡里,再把退的钱扣回。后来我在匈牙利机场办理其他退税时,工作人员却告诉我机场没有邮筒,无法邮寄单据。我只能回国再寄了。回北京后,我去邮局寄了单据。但是后来却收到的信用卡扣款的通知,而且比当时退我的现金还多扣了一些,我猜是利息的问题。这之间到底是哪里出的状况,到现在我也没有搞明白。

总之这次是点儿很背啊。哎

29

主题

443

帖子

764

积分

绿野高级黑

Rank: 4

积分
764
沙发
发表于 2015-9-15 16:36:28 | 只看该作者

表示敬佩。

54

主题

342

帖子

346

积分

绿野的革命者,中间的地带。

Rank: 3Rank: 3

积分
346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5-9-25 14:01:05 | 只看该作者

更新一下:今天收到信用卡账单,我寄去的退税单看来是收到了,

单据上的金额已经于14日又给我退回来了,因为没有短信通知,我不知道,多郁闷了小半个月。但是多扣的那一部分就不知该怎么追索了。

143

主题

2420

帖子

2419

积分

绿野投名状,终生免死牌。

Rank: 6Rank: 6

积分
2419
地板
发表于 2015-9-27 19:06:00 | 只看该作者

再次钦佩

树欲静风不止——2015夏之痛 斑点狗 2015-09-15
表示敬佩。 陶陶 2015-09-15
更新一下:今天收到信用卡账单,我寄去的退税单看来是收到了, 斑点狗 2015-09-25
再次钦佩 ^^陶陶^^ 2015-09-2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