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250|回复: 0

绿野的基础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22 10:3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这个问题在分家之初就讨论了很久,晨峰提出了兴趣驱动原则,非盈利等,我也写了业余原则等。

在这次“仿冒”危机之前,我写了个理想中的绿野org,当时只是感概网站发展问题,因为在分家之后,有一种得到认可的说法:为了不变成别人眼中的肥肉,我们就做个自得其乐的小网站。

可惜小网站也“被仿冒”了,这次危机之后,绿野反而激发出生命力,值此再次发展之际,谈谈自己的想法,供参考。

绿野的核心是户外,因为户外的艰苦更容易暴露人的品质,更容易激发人善的一面,自助和互助在户外运动中现实、重要。但绿野不是只有户外,绿剧人、晒宝宝等就是最好的例子。

绿野的基础,我觉得有两点是必不可少的:
一、网站必须是共同管理。铁杆制度是从分家的痛苦和斗争中诞生的,也是绿野得到大家认可的原因之一。
二、网站管理者、活动组织者个人不能获得直接的经济利益。

最后,多点包容心吧,当初从分家搏杀出的老人,对后来的管理者或多或少有些戒心,最典型的就是无疆界,申请管理员时被人质疑“到底想干什么”,结果2:3失败,而现在为网站官司付出最多的正是无疆界。绿野目前的制度下已经不可能个人独裁,如果对后来者诸多猜疑,网站如何发展。
对“不同政见”也请多点包容心,时间证明,我们当初的观点也有错误。这次危机,当初曾积极维护绿野org的蓝城木鱼第一个跳出来落井下石并为此不惜歪曲事实、移花接木以栽赃陷害,而当初一些“争议”人物却出来声援。我想他们也不需要包容,只要一个平等的话语权即可。
绿野的基础是什么 mudplayer 2016-07-2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