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956|回复: 0

中国画走向现代的先行者——陈师曾诞辰140周年特展

[复制链接]

325

主题

4260

帖子

5112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5112
QQ
发表于 2016-11-22 18: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中国美术馆最新展览,强烈推荐。
陈师曾,不如其弟陈寅恪有名,不如其同学兼好友鲁迅有名,不如其师吴昌硕有名,不如其画坛好友李叔同、齐白石有名,
但是,在当时他是中国画坛领袖,在近代美术史上是极为重要而杰出的人物,他是真正的官三代,书香门第,簪缨世家。又是真正的学贯中西,既有深厚的中学底蕴,又兼通渊博的西学学识。
憾其英年早逝,只活了48岁,只能说天妒英才,没有让他得以艺术生涯延续,达到一生辉煌,死后画作零散,至今被不同地方收藏。
长期以来,他的作品没有举办过自己的大展,只在其它联合画展中展出几张,这实在是因为他的作品没有能更多集中收藏。中国美术馆的收藏是最多的,也只有七十余张,这次终于联合其它地方一起举办了陈师曾专门的画展。这是中国美术的一件盛事。
这是一次面向大众的半学术展,陈师曾在艺术理论上有独到的见解,为中国画特别是文人画的推陈出新,以及中西融汇做出宝贵的探索。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陈师曾,中国美术馆特别在两层空间布置了陈师曾的特展,六楼专门是叙述其家世、朋友圈,和艺术思想,五楼是专门的画展。
这样难得的机会一定不要错过!

中国画走向现代的先行者——陈师曾诞辰140周年特展 悠远 2016-11-2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