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375|回复: 0

【走访名山系列118】5.19-20北岳恒山+悬空寺

[复制链接]

774

主题

9155

帖子

9573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9573
发表于 2018-5-18 07: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本帖最后由 山羊GG 于 2018-5-18 07:31 编辑

【走访名山系列118】5.19-北岳恒山+悬空寺

恒山
亦名“太恒山”古称玄武山、崞山、高是山、玄岳。其中,倒马关、紫荆关、平型关、雁门关、宁武关虎踞为险,是塞外高原通向冀中平原之咽喉要冲。主峰天峰岭在浑源县城南,海拔2016.1米。
恒山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城南10公里处,距大同市市区62公里。北岳恒山与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并称为五岳,为中国地理标志,是天下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
1982年,恒山以山西恒山风景名胜区的名义,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悬空寺
恒山悬空寺位于山西省浑源县,又名玄空寺,距大同市65公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悬挂在北岳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半崖峭壁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1400多年前的北魏王朝后期,历代都对悬空寺作过修缮,北魏王朝将道家的道坛从平城,今大同南移到此,古代工匠根据道家"不闻鸡鸣犬吠之声"的要求建设了悬空寺,庙宇宏敞,建筑巍峨,古朴壮观,高超的建筑技艺和不朽的艺术价值,充分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 是中国古代建筑精华的体现。

恒山悬空寺是国内现存的唯一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它修建在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悬崖峭壁间,面朝恒山、背倚翠屏、上载危岩、下临深谷、楼阁悬空、结构巧奇。悬空寺共有殿阁四十间,利用力学原理半插飞梁为基,巧借岩石暗托,梁柱上下一体,廊栏左右相连,曲折出奇,虚实相生。寺内有铜、铁、石、泥佛像八十多尊,寺下岩石上"壮观"二字,是唐代诗仙李白的墨宝。

第一部分 活动简介

1.发起人:
山羊GG/I368 339 7817/(只接电话,不回短信)

2.活动时间:2018年5月18日-5月20日

3.活动强度:1.0

4.活动行程:
D0 5月18日周五
19:30 五棵松地铁A出口(西北出口)往北100米,
国家开放大学东门集合
1:00 浑源县城住宿

D1  5月19日周六
7:00出发
恒山,悬空寺
18:00 住浑源县城

D2  5月20日 周日
7:00回程选一沿线年票景区
午饭后返程
18:00 五棵松
以上只是大致行程,受很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将视具体情况调整。

另外声明: 请遵守时间,不要迟到。

5.活动装备:
必须带身份证
带2018锦绣江山全国年票;
有学生证,老年证,残疾证的都带着。
自备零食,饮水.

注意防风防雨防晒,冲锋衣裤,洗漱用品,帽子,雨伞,
旅游鞋,头灯或手电。

6.费用预算:
恒山、悬空寺,5.19中国旅游日当天免费;
包车2天1000,高速,油费,司机吃住另算;
预计费用人均400。

第二部分 报名须知
1. 队员资格:队员应为中国公民或取得在华永久居留权之外籍人员,并符合如下条件:
1) 自愿参加本次活动,并完全理解和认同活动计划。
2)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非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必须有监护人陪同。
3) 身体健康,无不适合参与户外活动的疾病,具备参与本次活动的体能要求。

2. 限人说明:9人
因计划包车,严格控制人数。

3. 集合时间:2018年5月18日周五  
19:30 五棵松地铁A口(西北出口)往北100米,国家开放大学东门集合


4.报名方式:
预约,电话,
报名格式:
ID(中文名)/性别/电话/对自己行为负责/确认
请按格式报名,预约人员优先,

5.天气预报:请查阅http://www.tq121.com.cn

第三部分 活动性质及职责定位
1. 活动为非商业化自助AA旅游。
自由结合、自愿参加、自担风险、自负责任、团结友爱、团队精神。
2. 领队组职责定位
1) 领队由活动发起人担任,其余从队员中甄选。
2) 领队有权根据天气、装备、体力等因素决定队员名单、乃至取消、变更活动计划。
3) 领队有权组织协调活动、调用食品药品以及各种装备、处理各种紧急事态。
4) 领队有义务维持队伍整体性,有权阻止无组织无纪律行为以及各种危险行为。
5) 领队无权约束任何完全行为能力人的人身自由权。

第四部分 紧急预案
1.发生紧急情况后,在时间允许的前提下,领队组组织队员全队表决。事态紧急时,总领
队有权直接作出指令。
2.行进方式:体力较强者在后队,体力较弱者在中队,危险路段领队负责探路。
3.突发状况
1)体力不支:根据实际情况,领队组有权选择休息、帮助减负、护送下撤等方式。
2)急性疾病:活动暂定,组织抢救,直至患病队员病症解除或得到医务救护后继续活动。
3)人员伤亡:活动中止,组织抢救,迅速报警,女生和体力较弱者先行下撤。
4)天气突变:根据装备情况,本着最安全的方式继续或中止活动集体下撤。
5)自然灾害:根据实际情况,本着最安全的方式中止活动集体下撤。
6)刑事案件:所有队员进行有效救助,无效时迅速和 110、119、999、120、1860、10010联系。
4.强行离队:紧急状态下,不顾集体利益,强行离队者,列入黑名单!!!

第五部分 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为非商业化自助户外活动。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
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
领队组除接受大家监督、有责任控制费用和公开帐目外,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
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
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
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组责任及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总领队、财务官。

------请您仔细阅读计划全文。参与者均视同接受本计划全部条款。------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 航天东风【走访名山】系列活动!
【走访名山系列118】5.19-20北岳恒山+悬空寺 山羊GG 2018-05-1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