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4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到一个视频想起了父亲

[复制链接]

325

主题

4260

帖子

5112

积分

绿野元老,传、帮、带。

Rank: 8Rank: 8

积分
5112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23:0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看到了一个头条上的视频,讲一位70岁的老爷爷做木工的经过。忽然想起了父亲。
他去年十月走了,走得很急。本来以为他身体在恢复中,没有想到却在十月18日深夜突然发病,次日就走了。前后不到24小时。
10月18日,真正是我人生中特别的日子啊!
本来半逗他开心也为了让他少看手机,求他为我做一个纸房子。他为小时候的妹妹做过,为小时候的堂妹做过,为小时候的侄女做过,然而没有为我做过。
虽然是供小孩子玩的东西,却做得像真的楼房一样,大概有两三层的样子,有门有窗户,窗户是可以打开的。他答应了,然而并没有做起来。我也少了一件可以纪念他的物品。
说起木工他也是很擅长的,家里各种木工工具几乎都有。而作为理工科的毕业生,还下过工厂,用他自己的话说钳工车工的活都会做儿。
所以家里很多东西是自己动手的。比如家里曾有一对音响柜,就是他自己组装自己用木工打制的。作为无线电系的毕业生,家里也多年订着《无线电》杂志,这点事儿对他不在话下。
而从我还没有上小学的时候起,只要家里的电池没有电了,他第一件事就是让我把电表抱过来,测量一下。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我****之后。当初的又黑又大又重的电表,也变成了电子的小巧的电表了。
如果现在父亲还在,操起木工的一套工具,再打造并安装一套音响的话,不知这样的视频让年轻人看了会怎样想?估计现在的年轻人中,很少有能像他这样动手能力极强的理工男了。
看到一个视频想起了父亲 悠远 2020-11-1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