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1786|回复: 0

2021年1月31日后河童军行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3 21: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后河行记

序言

如果只是希望的话,我希望有佛祖,有上帝。


如果选择相信的话,我相信逝去的先辈一直在我身边。


2021年1月31日晴

老孙,心态好,包容,有担待,所以他的活动人数不会少,正好是我航拍最佳练手机会,当然不能错过。


搭车的更像是寄生,路不再遥远,瞬间可达。


后河,一直是一个通过FB才能实现ZN的地方,我来过后河(http://old.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754574),今天要走得路,是到达龙庆峡,走冰面,这是京郊非常棒的冬季初级徒步路线,冰层厚达1米,坡缓路宽,可重装扎营,亦可轻装环线。


永远不能用昨天发生过的事情,来表明今天,一次简单的自然徒步活动,转眼就演变成了一场围剿,联防的村民,统一服装,配备车辆,此路不通,当双方像朋友一样交谈,说明拦得没有错,走得也没有错,因为很多事情,源于上面的一句话。


自然奇妙,鬼斧神工,龙庆峡就是这样的,而我们现在走在了大山的脊梁之上,既然无错,就一定能走,平北烈士陵园后山的红砖碉堡(不是凉亭)为我们指明了一条上山的道路。


路迹并不明显,做为龙庆峡末端的浅山区,植被覆盖不足,依靠人工进行松树的补种,在一个个树坑间绕来绕去,大约用了1小时到达了高处的信号塔,随后鲁讯笔中,走着走着,就出现的路,也出现在了我们脚下,孩子们无比雀跃,大人们也感觉希望就在眼前,而我却瞬间发现,绿野童军偶尔为孩子奉上这样的不友好徒步路线,是绿野童军理念的独特之处。


真正的自然,99%的时候,所展现的是它不友好的一面,而吸引我们的却是它1%展现出天高云淡,风和日丽,微风拂面的懈意。
6.jpg
绿野童军,希望能让孩子在接近自然的环境里,认知,探索,追真。


不友好的自然,才是真实的。


我一直没有相明白,偶遇的2位女士,是怎么爬到了对面的接近70度的绝壁之上,我也没有找到她们所说的路在哪里?我喊她们原路返回的时候,她们是100个不愿意,最后再三向我们确定能否从峡谷里的林子穿到我们的位置,我看看了可以埋住头的灌木,又看看她们的位置,说:你们肯定可以的。后来,她们说,钻了4个小时的林子,才来到这里。问我怎么知道哪里有路,哪里没有路。我说,走让你最舒服的路就可以了,你们哪种走法,不是不可以,但前提是要会看地图,或者有足够的经验做判断。


2位女士的体力很好,很可惜,她们最终决定从龙庆峡景区走出来,可能她们被不友好的自然,虐了4小时后,感觉再走环线还要有500米的爬升,有点力不从心。我只笑着说:我们有3个10岁的孩子,也被虐了1小时,没有什么危险,应该选择走环线。


峡谷磅礴,让人陶醉,蜿蜒的路,让身体发出辈儿爽的婀娜,之字上升,让心中的念想一次次的落空,只有蓦然的回首,才让自己再次伟大。


当接触到冰面的时候,自然自有它的力量与存在,一直在,无论我们来与不来。我们想来,是因为自然1%的友好,我们到了,需要经历了自然99%的不友好。


当人类远离人类,就自然接近自然。


你看到的,是你不熟悉的,是你无法复制的,绝对是独一无二的,这就是大自然,这就是一定要经历自然99%的不友好,收获自然1%的友好,最终实现100%的绿野童军自然徒步体验。


你能想象过孩子在马路上摔倒的景象吗?落日的余晖正在山峰间交替爬升,孩子们仍然在这里,肆意的坐个屁蹲,倒在冰面,自然不可复制,这里有你想获得的自然原力。


放飞机,无人机在峡谷里,掠过,见证了自然的神奇,以上帝之眼记录下鬼斧神工。


离开,再次进入到山林,挺直的松林,斑点的桦皮,伸张的榆木,陪我们漫步,陪我们穿行,如风,如影,是一首曲子,有天地间的浩渺,有万物的沉思。


每一处垭口,万夫莫开,每一处突岩,凌绝顶。


你,还会来吗?


我想等春暖花开的时候,蝉鸣蟋叫的时候,秋收果实的时候,再来。


后话

没有出发,就没有到达,每一次出行,放空自己,终会有所收获,从学习轨迹,看地图,开始,带上对讲机,和绿野童军一起出发吧。

冰.jpg

心中之火,永不熄灭!!! 点击看小狼

欢迎拔打绿野通讯号010-68149400转5600
2021年1月31日后河童军行记 小狼 2021-02-0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