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000|回复: 0

2021年5月6日-9日广西北部湾地区访古看白海豚观鹭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5 17: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到:

2021年5月6日-9日广西北部湾地区访古看白海豚观鹭行

领队:飞龙
联系方式:壹三零五壹陆二吾零酒吧
时间:2021年5月6日-9日(周四——周日)需要请假3天
计划人员:8人,(身体健康,具有2天以上短线旅游和1日轻装徒步经验,团队意识强)。
活动强度:0.5。

前言:

广西北部湾,位于中国南海的西北部,是一个美丽的海湾,也是中国西南最便捷的出海港湾,东临中国广东雷州半岛和海南岛,北临广西壮族自治区,西临越南,与琼州海峡和中国南海相连,被中越两国陆地与中国海南岛所环抱。我们这次行程主要涉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南宁市、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后面的3个地区是重点。

北海,别名“珠城”,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级市,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端,北部湾东北岸。北海是我国最早的对外通商口岸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历史上是云贵、川、桂、湘、鄂等省与海外贸易的主要商品集散地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钦州,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级市,汉初(前206—前111年),属南越国地。西汉元鼎六年(前111年),属合浦县地 ,汉族与壮族是钦州的世居民族。

防城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级市,是一座滨海城市、边关城市、港口城市,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南临北部湾,西南与越南接壤,是北部湾畔唯一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被誉为“西南门户、边陲明珠”,是中国氧都、中国金花茶之乡、中国白鹭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广西第二大侨乡。 防城港始建于1968年3月,当时作为援越抗美海上隐蔽运输航线的主要起运港来建设,被称为“海上胡志明小道”的起点。

东兴,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县级市,由防城港市代管,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与越南芒街仅一河之隔,区域面积590平方千米。 东兴历史悠久,境内有五千年前的交东贝丘遗址,有汉代的马援伏波文化,清代的大清国一号界碑,有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京族哈节和京族独弦琴艺术等。

行程安排:

D0 5.5 周三,根据个人情况搭乘高铁或飞机前往南宁市,或直接前往北海市。

D1 5.6 周四,早上南宁东站6点48分乘D8301去北海8点08分到站,包车依次前往地角炮台(国)、北海近代建筑(国,位于北海老城景区内,包括英国领事馆旧址、法国领事馆旧址、德国领事馆旧址、北海关旧址、德国森宝洋行旧址、涠洲盛塘天主教堂、双孖楼旧址,北海天主堂、涠洲城仔教堂、主教府楼旧址、女修院旧址、德国信义教会旧址、会吏长楼旧址、贞德女子学校旧址、普仁医院旧址及三个特色陈列馆,中饭在此处解决,下午2点前包车前往合浦依次走访文昌塔(省)、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14:30开门)、草鞋村遗址(国)、武圣宫(省)、惠爱桥(国)、大浪古城遗址(国),夜宿合浦县城或是山口镇。

D2 5.7 周五,早起乘车至大士阁(国)、越州故城遗址(国)、钦州市博物馆、冯子材故居(国)、广州会馆(省)、刘永福旧居(国)、争取中饭后前驱车前往三娘湾景区游玩,乘船出海看中华白海豚,夜宿防城港市或东兴市。

D3 5.8 周六,早上乘车依次走访大清国钦州界五号界碑(省),东兴口岸,陈济棠故居、罗浮恒望天主教堂(省)、东兴大清国钦州界一号界碑(省)、京族博物馆、京岛风景名胜景区(万鹤山滨海湿地公园在其中,傍晚时分白鹭归巢场面颇为壮观)、社山贝丘遗址(省)、潭蓬古运河(省),车送我们至钦州东站乘高铁D8420(21:50-22:40)返回南宁站,车自行返回北海。

D4 5.9 周日,早起参观南宁市博物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或根据个人情况自由活动。根据个人情况搭飞机或乘高铁回京。高铁:G530(南宁11:11-22:47北京西)、G530(南宁东11:48-22:47北京西),二等座938.5元。

费用预算:2000元,3天包车+用餐+3天住宿+门票,AA制。

装备要求:徒步鞋、速干衣裤、夏天海滩装备、袜子2双、30L背包,头灯,手台,2L水壶,各种证件。

报名须知:
仔细阅读绿野自助户外活动公约
http://www.lvye.org/forum.php?mo ... &extra=page%3D1
有详细户外履历,跟贴报名如:同舟报名1GG/壹三七0壹壹99肆73/1手台/仔细阅读活动计划,对自己行为负责。 否则无效!
广西.jpg


2021年5月6日-9日广西北部湾地区访古看白海豚观鹭行 飞龙唐僧 2021-04-1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