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查看: 21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除了香山和西山,还有呢里的红叶比较好

[复制链接]

1

主题

2

帖子

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4-11-2 18:22: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1

主题

10

帖子

1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0
沙发
发表于 2004-11-4 10:38:23 | 只看该作者

叶好看 车位足 游人少 观红叶可直奔京郊(摘自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本周末,京郊23个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的红叶全部进入了绝佳观赏期。记者从百望山、八达岭、百花山、蟒山等森林公园了解到,这些地方不仅红叶好看,而且游人少,车位足,有的景点还可以采摘红叶。这个周末观红叶不必全都挤向香山。

  北京近几年在京郊种植的230公里红叶树,今年起隆重向游客推出。林业部门的有关人士介绍说,由于是新种植的树种,树叶的颜色艳丽,树干也只有一两米高,非常适宜观赏。像百望山公园是西山风景区最东端距市区最近的赏红叶场所,目前公园内千亩红叶竞相争艳,漫山层林尽染,与香山红叶风景相似。八达岭森林公园约有5万亩红叶,保护得非常好。在门头沟百花山森林公园,除了可观赏到黄栌、火炬、栎树等红叶树种外,公园还从日本引进落叶松1万多亩,此时正是通体金黄的季节,非常壮观和美丽。蟒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内,有黄栌、元宝枫、火炬、地锦等十余种彩色树种上万亩彩叶。另外,在本市通往外埠的京沈高速两侧100米到500米的地方、怀丰路两侧、云居寺到十渡之间公路两侧也都是欣赏红叶的好地方。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这些森林公园不仅红叶好看,而且游人少,车位足,适宜全家周末外出游玩。据介绍,百望山森林公园可停放上千辆车,上周末游人约有5000多人,而公园容纳上万人不成问题。八达岭森林公园有2000多个停车位,可接待三五万游人,而上周末的游人只占到一成。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也有3000个车位,上周末的游人也只有3000人左右。

1

主题

10

帖子

1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0
板凳
发表于 2004-11-4 11:17:17 | 只看该作者

方案1 经典红叶当属香山

  今年的香山红叶文化节将围绕“秋舞香山”主题展开,分6个观赏景区(红色乐章、秋颂禅音、天籁秋声、秋水伊人、果韵秋香和秋水渔歌),包括六个专题展览(写意欧洲音乐史话暨欧洲著名音乐家肖像艺术作品展、“汽车与环保”宣传展、“人与自然”宣传展、继承“两个务必”暨“中共中央在双清”陈列图片展、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展、“发现香山美”获奖摄影作品展)和三项文化活动(古树绿地认养活动、茶艺表演和“九九乐重阳,健康在香山”咨询活动)。

  公园特别向游客推荐十处最佳红叶观赏点(玉华岫、看云起、森玉笏、双清别墅、蟾蜍峰、静翠湖、香炉峰、香雾窟、和顺门、驯鹿坡)和四条精品红叶观赏路线(静翠秋波―――公园南路;玉华秋色―――公园中路;秋系飞练―――索道沿线;御道秋林―――全新的御道景观“生态路”)。香山红叶节将于11月7日结束。

1

主题

10

帖子

1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0
地板
发表于 2004-11-4 11:18:28 | 只看该作者

方案2 红叶新贵环绕京城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年,京郊山区新增1.5万亩红叶树,西起房山张坊,东到平谷金海湖,环京城形成了绵延230公里的红叶带,京郊前山脸地区共有红叶树30多万亩,几乎山山都可以看红叶。比如沿怀丰路国道,从怀柔城北20公里开始,至喇叭沟门与丰宁县交界处,全程百余公里,尽收眼底的就是绵延不断的红、黄、绿三种颜色。这个周末,去京郊新添的十余处集中连片红叶景区赏红叶将是北京市民户外休闲的最佳选择。

  北宫森林公园

  北宫森林公园位于丰台区长辛店镇,有1800亩红叶。

  自驾车路线:走京石高速至杜家坎出口走杜家坎环岛路经长辛店大灰厂至化七厂即到。

  红螺山

  红螺山山场面积为2万亩,山上植有山杏、黄栌、五角枫、火炬等40余万株彩叶树种,彩叶覆盖面积达4000余亩。

  自驾车路线:从京密路到怀柔出口,沿怀柔城北到青春路北环岛向北上红螺路走5公里即到。

  密云水库周边

  密云水库周边及该县的重点旅游景区、公路沿线目前已营造出5.5万亩彩叶林。以密云水库为中心,东线主要有三大观赏点:一是由密云县城长城环岛到古北口101国道60余公里长的公路两侧;二是太师屯镇密云水库观景台一带;三是司马台长城沿途及景区周边山地。西线由密云县城上密溪路到黑龙潭风景区方向,主要以五座楼森林公园为最佳观赏点。

  自驾车路线:三元桥-京密路-长城环岛-古北口方向;三元桥-京密路-长城环岛-太师屯水库观景台;三元桥-京密路-长城环岛-司马台长城;三元桥-京密路-密云县城-密溪路-梨树沟村五座楼森林公园。

1

主题

10

帖子

10

积分

绿野新人,渴望上路。

Rank: 1

积分
10
5#
发表于 2004-11-4 11:20:01 | 只看该作者

方案3 火车出行赏叶最棒

  在汽油价格上涨,道路拥堵加剧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开始选择乘坐火车去郊游。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铁路分局获悉,眼下正是欣赏京郊红叶的大好时节,北京各主要郊区铁路线的乘客日益增多,这一趋势在双休日尤为明显。

  上周末全家坐火车享受郊游乐趣的翟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往年这个时候,他们全家都要自驾车去香山或者周边地区去欣赏红叶。今年,他们决定换种旅游方式。考虑再三,他们选择了坐火车出行。“一家三口人,来回的火车票加起来也就几十元。方便经济,还一点都不累。”上周六,翟先生全家7时40分在北京南站乘坐7115次列车,9时13分就到了目的地延河城,尽心地玩了一天后,又轻轻松松地坐火车回家。经济实惠的郊区火车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热门轻松旅行的需要。

  为方便市民坐火车京郊游,北京铁路分局特意推选了几条精品京郊游线路。这些线路都可以到火车站临时买票,甚至可以上车后再买票,非常方便。
除了香山和西山,还有呢里的红叶比较好 一只风筝 2004-11-02
叶好看 车位足 游人少 观红叶可直奔京郊(摘自北京晚报) 东方雨 2004-11-04
方案1 经典红叶当属香山 东方雨 2004-11-04
方案2 红叶新贵环绕京城 东方雨 2004-11-04
方案3 火车出行赏叶最棒 东方雨 2004-11-0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