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100002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落汤鸡

已有 217 次阅读2007-7-30 23:06 |个人分类:private

下班的时候还在下雨,去车站等车,本来就稀少的车偶然来了一辆,很多人挤不上去。先开后门,上一拨,再开前门,再上一拨,还是有剩下的。 无语。 我已经麻木了。 而且,决定不去凑这个热闹。 便到旁边店里吃了点饭,又回了办公室。――晚点,或许雨应该停,人应该少了吧。 9点,跟一个同事MM一起出办公室。她还没吃饭,也没带伞。 刚出楼,雨竟然大起来了。 同去车站,路上说起住的远近,房子的问题。她正在跟男友还债,男友上学多年欠下的债,债主(其实是很好心的亲戚)近日手头紧张,还债的日子自然就更不好过。 我暗自想,好在你有个还算可以的工作。 当然现在我才想起自己,其实自己又好到哪里去了呢? 等车半天,还没来,雨继续。我下车走回家有一段,她说下车走回家还要15分钟。 来了辆貌似我回家的车,上了,把伞给她留下了。――或许,到家的时候雨该停了吧。没停的话打个车也没多远了。 还好,公交车上没多少人,能有个座还是不错的。 到了离家最近的一个车站,下了车,发现在单行线上,而且不是回去的方向。打车,司机说下一个掉头处很远很远,我就下来了。 雨还在下,不象要停的样子。鞋子里已进了水。 索性,走吧! 好在包不会淋湿,没有其他重要的东西。顶多明天从头到脚全换。 走在雨里,感想颇多。毕竟淋雨的感觉,已经越来越少体会了。 生活,常常充满变数,风雨中,我回忆起曾经学过的句子: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纯粹矫情了。风雨没多大,即使湿透了也不会觉得冷。 不管怎样,即使是风雨,也是自己的选择,想想这个,尚能自慰。 明早上班时雨会怎么样?面对它只剩一身行头的我,只能去赌:停。 看了看预报,有可能 :-)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嫣然忆 2007-7-30 23:16
这个时候,应该赶紧休息一下了。我不知道你住在城南还是城北,我知道雨真的很大呀,我家阳台的衣服就因为我疏忽,都比晾的时候还要湿,又洗了一遍。说什么好呢,喜雨又恶雨。
回复    2007-7-30 23:22
谢谢楼上的关心!也祝你好梦 :-)
回复 翦水双瞳 2007-7-31 09:20
即使公司没有规定,也还是天天换身衣服吧~~~~~~ :-D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