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骏然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127599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曙光再现

已有 395 次阅读2008-11-18 10:05

早上从梦中醒来,透过阳台上的玻璃门看到临近楼房顶上有一些微光,已经是早上六点半钟,我不能解释梦中的情节。 凝思片刻,我穿上了衬衣,打开床头灯,躺在床上翻起那本两年前就买了的专业书。窗外的天渐渐变亮,手机传来嘟嘟的声音,我穿好衣服起身下床,在打开阳台窗户的一刻,我看到了三种不同的风景。左面,在楼房顶上的装饰性的立柱,横栏上面一片辉煌,这是新一天的曙光。前面,透过楼房间的空隙,看到了远处的楼房和呼呼冒烟的烟囱。右面,那妙峰山冲出楼房的阻隔,毅然的挺立在那里。这仿佛是一个昭示,左面象征着未来浮现出冰山的一角,前面象征着这个生生不息忙碌的现实世界,右面象征着自己勃勃而坚韧的愿望。 昨天我在穿过那条铁路的时候,给哥哥发短信:又一次失败的**经历,我去跟谁说呀。那时我知道不会收到任何回信,孤独已经让我习惯了。瞬间我明白了梦中的场景,我梦见了去世多年在窗前踱步的爷爷,我在梦中呼唤着他的名字,父母在忙碌着饭菜,这是我出生到现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梦见现在公司让我反感的人力资源部经理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非常怯弱的提出要给我长工资,那个数字是被认为像我这个工作年限,应该拿到的可以维持尊严的工资,在她的办公室我看到了自己心仪的女孩。我也明白了在目前公司自己状态不佳的原因:没有尊严感。 曾经在很久以前,看到过一篇女孩的文章,她说他的男朋友非常不自信,让女孩对未来的幸福没有自信,于是相处很久以后,黯然分手。我读懂了自己的梦。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