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花鼎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14062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冬至

热度 4已有 1330 次阅读2022-12-22 20:41

今日冬至,北京日出时间7:32,日落时间16:53,往后白天会越来越长了。

气温最高-1度,最低-9度。但今年的第一场雪还没有下。已经很久没有下过雨了。室外的植物都静默了。室内的水仙花球静静地在长芽。腊梅挂着花苞,但树叶也枯落了,只是没那么彻底。金银花、凌霄花、月季花和菊花,它们定在那里,叶子枯萎了也不落。地栽的桂花和栀子花我知道他们不扛冻,霜降之后就用泡沫和塑料袋把它们包裹起来了。

柳树是很晚才掉叶子的;竹子的叶子还有很多没掉,但印象中春天来的时候它们是光秃秃的。

……

不得不提眼下最热门的事件:新冠肺炎。北京12月初放开,到现在很多人阳了。症状有轻有重,各不相同。用药也各不相同。各种途径的消息彼此矛盾着。我还没阳,但似乎迟早会阳。现在的想法是万一阳了,尽量不吃药。家里目前只有连花清瘟和藿香正气水(丸),香港幸福伤风咳素还在路上。中药方子看到很多,但没备。医院肯定不会去。再往后的服务应该轮不上我吧。


路过

鸡蛋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dunewer 2022-12-27 20:40
阳康,静养中......
回复 花鼎 2022-12-29 10:54
又过了一周,还没阳。

元旦过后大概率要出门上班了。 新添了N95口罩和一个便携式固体碱空气净化器,到时候拎着去上班。口袋里再揣一瓶花椒,几瓣蒜,还有消毒用的次氯酸……自己想想都觉得好笑。
回复 BlackHeart 2022-12-30 17:45
我也还没阳,也是打算万一染上就硬扛的,自从记事起感冒发烧都没去过医院,都是扛过来的。前年初我家人都查出幽门螺旋杆菌,我也查了一下,我还真有,吃剩了一点杀菌药,家里就这么点过期无用药,还有点过期创可贴,平时没有备感冒药的习惯
回复 BlackHeart 2023-2-26 19:06
还没阳是不是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