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笨驴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2362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故事会

已有 276 次阅读2005-11-1 10:36 |个人分类:编程

小时候喜欢听故事,喜欢看《故事会》,觉得有故事的日子才有意思。慢慢的,知道了每个人都是故事中的角色,只不过有人常是主角,有人总当配角。 秋天和朋友出去旅行,静谧的田园风光又令我感慨无限,号称要在那里过段悠闲的日子,朋友驳我说:“你顶多待几个月,长了肯定不行,因为这里的故事情节不够精彩!” 细一琢磨,她说得很对,无论是长篇小说还是短小的故事,主人公的命运总是跌宕起伏,磨难越多越精彩。当我在艳羡乡村里安静闲散的清淡生活时,那里的人们正向往着都市繁华,期盼哪一天能走出农家,进入喧嚣多彩的世界。就在这种彼此羡慕,又相互不能企及的矛盾里,人们特别喜欢自己折磨自己,肉体和精神都在挣扎,摔的跟头多了、狠了,或者最后有点小小满足的时候,也就进入了文学家的视角,不小心走到小说里了。 美丽的田园不是我的家,但它可以是永远的梦。明知道忙忙碌碌者最是痴傻,可转念想想,有自己的故事会看,不论苦涩,总还有些味道吧。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茉莉香片 2005-11-1 12:04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_^
回复 哈娃歌恰 2005-11-1 13:07
颇有趣味,喜欢,尤其是最后一节,体味深深 8-) 8-) 8-)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