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清风轻影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29008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又尝试一个新的菜,

已有 120 次阅读2007-6-19 19:42 |个人分类:烹饪

今天,心情不匝地,老爸把大家的好心情都破坏了,老妈中午罢工不做饭了,老爸骗她出去买了两个小菜,居然有一个是我喜欢的地三鲜,然后不经意间说了一句,晚上我给你们做地三鲜,说说而已,老妈居然当真了,不过也是,多半时候我一生气就会去做饭,去实验新菜品。 下午老妈问我做菜要什么材料她去备,我叽里咕噜说了一串,老妈说还想吃鱼香肉丝。于是到了晚上我就下厨房了。 切菜是我最郁闷的事情了,刀功不大好,又怕连刀切到手,所以只好一下一下的,把所有的东西都备齐了,点火开炒。 哎,好长时间都不做饭了,手生了不少。记得上一次尝试新菜还是去年底呢。平时也会做,只不过是一些白菜土豆萝卜什么的家常土菜,就好象左手握右手一样,一点新鲜感都没有,更何况什么创新了。 昨天刚做了饼铖烤翅,吃的挺爽的,今天又吃油大的。 搜了烹饪地三鲜的资料,果真是炸出来的,哎,这得多腻呀,没办法,菜都切好了,只好硬着头皮做下去鸟,没敢倒太多油,一锅底,估计有200ml了吧!放土豆块开炸,哎,炸了这半天,终于金黄色了,又个别的边上带了棕色,必须要出锅,平时吃的果真是炸出来的,因为我的这个也有那么一层油炸出来的泡皮;然后是炸茄子。左炸右炸,终于炸软了试了试熟了,也出锅。把剩下的约100ml油倒出来。然后放青椒,然后把所有东西都放到锅里,然后放欠汁,出锅了。老爸不能吃糖,所以我留出一下部分又抄了胡萝卜片进去,然后又沟了糖醋汁在里面,味道好极了。 今天心不在焉的,做鱼香肉丝的时候老爸的做好了。做糖醋的时候忘记放木耳了,又回了个锅,结果胡萝卜丝和辣椒太过劲了,都没味道了,很失败。 老妈更喜欢地三鲜的口味,说是不太甜,正好;可是我更喜欢鱼香肉丝的甜度,我喜欢甜的口味。 跟老妈说,地三鲜吃此一次,太油腻了,而且炸的东西对身体会不好,以后不会再做的了。 还做了一个鱿鱼炒辣椒,只不过懒的打花刀了,直接切块炒的,又不太多,所以没留照片。 出来的成品留照片纪念一下: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1895257 :-x再接再励吧,想想一辈要做饭烦死人鸟~~ 哎,希望找个大厨老公,呵呵~~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anlan1608 2007-6-19 22:23
比较相似. 我切菜功夫也不好; 做东西也喜欢做新菜品; 这两天我在试验新疆菜,拉条子和炒片,炒片感觉不错. 地三鲜和鱼香肉丝炒得挺好. 我炒鱼香肉丝炒不出那么好.
回复 哈娃歌恰 2007-6-20 16:10
呵呵,我喜欢吃自己做的菜,有时候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菜单,自己尝试一下,一般都很好吃。其实,自己做饭自己吃也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8-) 8-) 你真细致呀,把营养什么的统统算进去了 8-) 8-)
回复 哈娃歌恰 2007-6-20 16:11
哎呀,如果真找个大厨老公会把你照顾成胖娃娃 :-x 8-) 8-) 8-) 8-)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