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腰动腰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0284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贴、贴、贴秋膘。

已有 217 次阅读2014-8-27 21:47 |个人分类:private

计划贴秋膘,早市转一圈,买了捆儿葱,没舍得买肉;回家翻冰箱,刨出一堆肉皮,足有三斤多。 肉皮用凉水大锅煮开,趁热将水倒掉,肉皮去除油脂刮净余毛;注意,生肉皮不好下刀,煮一下就轻松了;将肉皮切成手机大小,然后多洗几遍,直到洗得很干净。 刷锅换新水,肉皮再次凉水入锅煮开,撇去浮沫;葱切段儿、姜拍块儿、蒜分瓣儿,花椒大料桂皮,丁香肉蔻草果,小茴香红辣椒,老抽料酒,家里有的通通下锅;最后就是放盐,手别抖,恰到好处,不多也不少。 盐是百味之首,缺什么不能缺盐,盐的作用是将食材的味道提出来,但又不能吃出盐味,看似简单,实则不易。 有时聚餐会感觉菜越吃越咸,其实不是盐放多了,而是吃的菜多,味蕾储存的盐份也增多,所以,高明的厨师逐渐减少盐量,食客才会感觉每一道菜都咸淡适口。 孔子曰,鼎中之变,盐乃关键;苏轼说,烧菜最难就是放盐,什么刀功火候,菜一咸,全完蛋;专家论证,咸得蛋疼就是临床表现。 扯远了,扯回来!调料入锅煮开转小火炖20分钟关火,不要动锅,3个小时后再点火,开锅后转小火再煮10分钟关火,肉皮出锅齐活;将煮好的肉皮晾凉,装保鲜盒放冰箱储存。 温馨提示,刚出锅的肉皮比较软烂先别吃,冷藏之后口感才会更好,肉皮恢复弹性紧致细嫩,就像高中女生的脸蛋,←_←请无视这句。 家有余粮,心中不慌;每天早晨烧饼夹肉皮咬着,醒脑提神腮帮子给劲,满满的正能量;晚上肉皮切条,蒜末生抽醋凉拌,来瓶冰镇啤酒,解乏又解馋;再来一瓶,那就多了,扶着瓶子睁眼天都亮了。 肉皮吃了半个月,那天一照镜子, kao,秋膘没贴上,又特么帅了! :-D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林泉散人 2014-8-27 23:47
好文章!读它就能解馋!散人从中又学到一招! 这肉皮冻补的绝不仅是秋膘!护肤美容再加上增加免疫力! 那段关于“放盐”的议论写的好! 很早、还是散人在农村的时候,就听民间有个“好厨子一把盐”的说法。后来,出产文学家的大省江苏省,1980年代选为省作协主席的陆文夫老作家,一辈子没写多少名著,唯一的,就是《美食家》。该小说非常精彩,特别对饕餮之徒来说。但陆老头说了半天,把大家都馋虫都勾出来之后,却用“好厨子一把盐”轻轻地结了尾。 放盐,能放到恰如其奋,那是好厨子。而放盐能放到连美食家的馋虫都被勾出来,那就是艺术了。
回复 nancy3355 2014-8-28 01:31
回复 一番 2014-8-28 09:03
能把做肉皮冻写得如此简明、生动,功底可见一斑。 闲的蛋疼,问个问题:做肉皮的时候已经放了蒜瓣儿、盐和老抽,吃的时候再拌蒜末生抽会不会“咸得蛋疼”啊?
回复 腰动腰 2014-8-28 10:14
赞一楼,拍二楼,回三楼。 炖肉皮放老抽主要是上色,吃时点几滴生抽是调味,我口味偏重,咸点儿也不会蛋疼,O_o;蒜末依个人口味,我喜欢吃蒜,感觉有蒜末更香;不吃蒜的只放醋也可以,或者放别的也行,没有一定之规,好吃就行。
回复 掌上明珠 2014-8-28 14:28
好棒,好棒,我也要吃 :lol:
回复 腰动腰 2014-8-28 16:25
明珠这么漂亮,再吃就成明星了。 :-D
回复 夜横琴 2014-8-28 19:13
舌尖体 :-D
回复 大头皮鞋 2014-8-29 09:30
活着呢 还挺滋
回复 腰动腰 2014-8-29 09:42
想我没? :-D
回复 腰动腰 2014-8-29 09:43
夜老师,我这叫腰体。 :-D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