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6000米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0305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已有 265 次阅读2006-12-18 21:45 |个人分类:绿野大事记(希望能留下绿野的脚印)

!!!一年前写的了!!! 向污言秽语宣战,还建设版一片晴朗的天空 建设版低俗语言的历史,可不是一天两天了,特别是自从“娱乐”二字出现后,基本上成为建设版挥不去的乌云。绿野共20多个版面,另有几个子版,唯有这个版经常出现低俗语言,为什么呢? 个人大胆推测一下,分家的历史事件影响很大。当初在这种“大是大非”问题上,言辞激烈,无所不用其极。到后来很多意见、建议包含了对绿野管理层的不满、愤怒,甚至怨恨、仇恨。语言上自然变本加厉。很多时候,其实所谓管理层也不过是同我们一样的网友,不能可能也不愿作出某些期望的解释、答复,甚至可能想做也限于软硬件环境而做不来。谁不期望绿野成长呢?于是愤怒骤涨。绿野有个奇怪的传统,各版面有争执、问题时,不在本版解决,都到建设版“申冤”,搞的建设版像“申冤所”、“裁判庭”。矛盾集中突出,情绪异常激动,就像戏剧。 出于这些冲突的焦点上,建设版语言低俗化倾向严重。 作为一个新版主,能拨云见日吗?不能!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我所期望的,是尽力控制粗话满天飞的情况。为什么呢?说句心里话,很多低级趣味语言铁从文字的角度来讲,写得都不错,无论是立意、修辞,还是措词、文法,可以看出发帖者是煞费苦心。但是,一方面粗话本身就是不礼貌的东西。另一方面,粗话长时期他人集中注意力关注或者批判与粗话本身,发帖者原有的立意发常常让反而得不到重视。 粗话帖语言刻薄、粗鲁,好像是畅快淋漓,实则充满了无奈、失望和哀怨,实为怨妇帖。我期望大家能够把这份精力,转到多钻研绿叶的制度上来,提出好的建议、意见,推动改变。我可能会锁甚至删除某些帖子,那是作为一个版主维护正常版面秩序的工作。作为一个普通绿友,我岂能看不懂你文字中的含义?岂能不理解你的愤怒?我的心同你在一起跳动、澎湃。我知道,如果不关心绿野的话,你早就不来了。然而你仍激动地发出那种帖子来,请你相信,我同你一样激动、甚至愤怒。只是请你措词上稍微缓和一点,避开暴力、色情、粗话等低俗化的语言文字。我定会尽力保证、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而绿野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向我们期望的方向发展,毕竟,绿野不是ORG,也不是info,而是在你我心中!既然有所期待,有些事情看不惯,就作出正面的努力,也堂堂正正。 有些事情,并不是一天就可以完成,比如滑雪。争论的同时,如果大家除去马甲,多在山里走走,申请铁杆并使更多你的朋友申请铁杆,真正用你们的力量来影响绿野,岂不潇洒的多!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