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榴莲儿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125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被辞了……唉

已有 43 次阅读2005-3-10 21:55 |个人分类:心痕-所感所思

从来没觉得这个集团会真的辞人,以为领导起义失败对下面的影响最多就是换换部门、降降薪。然而,当我们秘书悄悄给我看给她的通知时,留下的“终止”(合同)字样,让我不得不面对这一切了。 就在一个小时之前,我还没觉得手中的续签通知有多大的份量,几乎觉得这是必然。但现在,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这张字条,甚至暗自为自己感到庆幸。 当然,更要面对此情此景的人,是我们漂亮的秘书。我们一样大,她又在去年年底才结的婚,两个人的磨合还没完成,又要面对工作的剧烈变动,真让我替她担心。想一想,她好像还有个不省油的婆婆,怕是早开始絮叨了。 没有泪水,没有焦虑,秘书还在平静地做她的工作――离上份合同到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期间,她还能是我的同事。 其实,这是个很好、很能干的女孩,是我见过的最称职最优秀的秘书。每个月都是她来提醒我们交报销单,她记得督促领导签稿费,她注意把集团涉及我们部门的政策再给大家提醒一下,她帮市场部的同事给客户打电话、运资料,她每天早早赶到、每晚耗到下班时间,为了给大家刷卡……无论是日常的工作还是突然降临的急活,我们的秘书最终都能完成,一个同事形容她的麻利劲儿时说:这叫做LJP(她的名字)效率。 想想昨天,我们的秘书还把她的婚纱照拿来给大家看呢!说实话,因为底子好,彩妆并没有更多地为她增色,但动作姿态的设计不错,整体很雅气。回想照片中眼里充满希冀的新娘子形象,更让人感到造化弄人! 秘书最近没什么工作,走过她的身边时,听到她开始为婚礼请客人了。也许就在下周吧。但心里的苦涩和表面的甜蜜,将怎样同时融合到一个女孩子的身上呢?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西枫 2005-3-11 11:39
这么好的人,你们都不留,唉!
回复 波涛汹涌 2005-3-14 10:43
很有感触,说说我公司的情况吧。 近半年来,我在的这个项目开发组大约30多人,为了一个大型工程,玩了命的加班,7、8个行军床就摆在办公室过道上,方便面至少吃了小100箱,我也至少半年没能参加上山的活动了,结果在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后,系统终于成功上线了,并且运行得出乎意料的好。 但是,这仅仅是技术上的成功。 由于商务上的失败,不但在客户那没落下好,反而连工程款都要不回来。 公司没辙,只得裁员,在新年前后、过年前后一个个兄弟姐妹就这样黯然离开了,只发了一个月的补偿,现在项目组已经走了一大半人。 所以,给我的感觉是: 1,公司不是家,你付出劳动,得到合理的报酬而已。 2,要随时加强自己的学习,不断的充电,要记住,自己的能力的提高,比公司的工作要重要的多。 3,如果你不得不离开,并不一定是你的工作干得不好。就一个公司甚至国家而言,老板的一个决策失误,将使很多人连带遭殃,而老板却不用承担任何损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