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思龙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1402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滇西北旧事 ②:【K2的故事】

热度 1已有 450 次阅读2017-7-5 16:42 |个人分类:独自旅行


【K2的故事】


早在这次旅行之前,我就听过,关于K2,还有一段传奇。


说起这段传奇,不得不提到一个人。此人姓杨,我们姑且叫他“老杨”。老杨是北京人,在帝都也是有些家产的。几年前的某一日,老杨忽然参悟了某些人生道理,于是,辞了职,卖了房子,到西南地区做起了户外领队,从此混迹于四川、云南、**、尼泊尔,与其他东南亚国家。


还是几年前的某一日,老杨带一队姑娘去尼泊尔;在拉萨认识了K2的老板,后者在拉萨登山队,正带领一队老爷们儿去尼泊尔走鱼尾峰环线。二人当即便有了惺惺相惜之意。老杨想:“能带这么多爷们儿去登山,是个人物!”老板想:“能带这么多姑娘去尼泊尔,是个人物!”


那之后,老杨便常常混迹于位于丽江束河的K2青年旅舍。有一年大路去了束河,在K2认识了老杨。两人谈人生谈理想,三观甚是相投,当即结为异姓兄弟。连后来和我谈了恋爱,去九寨沟旅游,大路都要在路过成都时,带我给老杨看看。


扯远了,绕回来。据说,那段时间,K2云集了各方社会闲散人士。什么流浪歌手、流浪作家、中年大叔、文艺青年……还有一个在中国骑行的波兰人,骑到泸沽湖被这帮闲散人士给捡到,直接带回K2。因为觉得旅舍气氛好,波兰人决定留下来,成了闲散人士中的一员,骑行事业从此荒废。


而大路和老杨,正是在这么一个时间节点上,在K2,相识相知。


据大路回忆,那个时候,闲散人士们每天中午起床,吃过饭后去附近爬山,或是在古城里晃一晃。时间一晃到了傍晚,大伙儿约个饭,待天色完全黑下来,便聚集到K2,喝酒、唱歌、做游戏。喝各种酒、改编各种歌,做各种小游戏。波兰人中文不好,每每游戏输掉,被罚喝酒;郁闷得不行,却还乐呵呵地参与着。


游戏一直持续到后半夜,困的人先去睡了,剩下精神足的,一直玩儿到三四点。次日中午再起床,吃过饭后去爬山,或是去古城晃一晃……如此循环往复,也成了古城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这故事我听大路讲过多次,看得出来,他对那段过往很怀念。我又何尝不向往呢?于是这次旅行,路过丽江时,我特意住在了K2。几年过去,斯人早已不再。老杨也在前几日去了成都。于是,K2成为我一人的K2。


束河很安静,慢慢走在其中,一扫我从北京带来的紧张与焦虑。我窝在旅舍里,晒太阳,看蓝天白云,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做。时间静止的美,我仿佛第一次才懂得。


傍晚,独自出门觅食,在旅舍门口遇到万万等人,一起去吃饭。果然,丽江没什么饮食文化,最出名的腊排骨火锅味道也不惊艳。倒是一起拼饭的一位同仁,骑着摩托车国内国外晃悠了一年多,自诩牛B,饭桌上夸夸其谈。我没忍住,论了几句。祥子不耐烦了:“我们先吃饭,好不好?”世界终于安静了。


万万和祥子在K2已住了几天。万万善于张罗,短短几天,旅舍上下都成了他的朋友。那晚,我们在K2大堂玩杀人游戏,万万和祥子轮流当法官。一开始,大家还拘谨,到后面玩儿high了,各种捣乱的都出来了。我每次说很多,一开始总被怀疑是有身份的。几轮过后,身旁的男生开始连连问我:“你学的什么专业?是心理学么?”


我们一直杀到12点,意犹未尽。收拾桌子时,男生又问,几个女生也在问。我连摆手说不是。不过,被夸“思路清晰”的感觉,还真挺不错哈哈。


丽江一夜很快过去。次日清晨,我差点就上了开往香格里拉的大巴。

                                                                                          

——2015年11月29日于香格里拉

(未完待续)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