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豌豆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187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请谁写序好

已有 650 次阅读2014-7-3 17:36 |个人分类:private

Mick Fowler的第二本登山文集《On Thin Ice》已经翻译完成,并找到出版社准备出版。目前尚有一问题悬而未决,拿不定主意,干脆来问问大家的意见。就是中文版的序言该请谁来写? 英文版原版已有鲍宁顿爵士的序言,还有作者自序。考虑到在国内的发行,还需要找个中国人普遍比较熟悉人来写序推荐,这样比较接地气,也特别为了在不太懂登山的人群里推广。可是这个人还需要对户外和登山有所了解,才会对这本书有兴趣,也才有可能写这个序言。 请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先行拜谢啦 :-D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lanlan1608 2014-7-3 18:41
感觉序不重要 要整个有力量的“腰封”,就是……书外面那一个东西,我说不上来。 你理解我想表达的意思就行,腰封找个有份量的人,XXX推荐……
回复 豌豆 2014-7-3 19:19
谢谢兰兰。 有过想请梅斯纳尔写个推荐,又怕中国人不知道他是谁。
回复 lanlan1608 2014-7-3 19:47
不用谢。 现在感觉,不对。 很郁闷。 你提到的所有的人名字我都不知道,原著、原序、你要请的人,都没有听说过。郁闷,看来是我所不了解的圈里的人,登山界的,或者说高档登山界的东西。 别整腰封了,弄成畅销书、流行书,反倒不严肃了。 收回我的建议了。 或者,你决定,用腰封我也不强烈反对。唉。
回复 豌豆 2014-7-3 20:38
怎么推广是出版社的事,我们也只是有一部分发言权。 没什么好郁闷的,就是因为不知道嘛,所以才有书出来,才要看书,才要了解这个人是谁。还好你还比较熟悉译者,到时候欢迎购买并请指点 :-)
回复 林泉散人 2014-7-3 21:15
请王石写序吧! 他在许多领域都有名气。 连喜欢吃“褚橙”的人,都知道他和他的小女人。
回复 中山狼 2014-7-4 09:03
请王石不错,在登山界和普通民众中都有知名度 请孙斌也很不错
回复 黄金虱子 2014-7-4 17:08
腰封是为了打广告的。体现正文里没表达出来的内容,写不好会俗,最好不用。 写序言一般找对登山领域熟悉或者对作者比较了解的人为好,最好有点知名度。 序言可分为好几个人写的序言,最后一个是作者自序。
回复 豌豆 2014-7-5 18:15
谢谢楼上几位的建议。 经过大家提示,我想明白我可能搞混了写序和宣传是两件事。写序还应该是圈子里非常懂登山、了解这本书价值的人,请人推荐宣传是另一个事情。这样的话,我心里也有点数儿了 :-P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