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vulcain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2498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地坛书市

已有 119 次阅读2011-4-24 21:36 |个人分类:书香门第

  昨天加班一天,今天本来想一个人到山上逛一圈去,看新闻时忽然听到地坛的春季书市就剩最后两天了,遂改变主意,逛书市。北京的书市从最早的劳动人民文化宫书市到现在的地坛书市,基本每年都逛一圈,一来掏掏旧书,二来感受一下那种气氛。这个世界上只有两个地方能让我暂时忘却一切烦恼,那就是山里和图书馆里。   逛书市的感觉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说了,Show一下掏的成果。   《海森伯传》   《居里夫人传》   《托尔金传》   《斯特拉文斯基传》   《撬动地球的人们》   《书山拾梦》   《布鲁诺对话:论事物的神性原理和本性原理》   《哲学家的休息》   《文心雕龙散论及其他》   《正交设计》   《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概要》   本来还想找三本书,可惜没找到,没办法,这种书市就是太乱套,只能秋天再碰运气了。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回复 丑女无盐 2011-4-24 21:51
分享一下: 我今天也收到悍马哥哥在北京给我买的两本书: 艾未未签名的《此时此地》 奥威尔中文版和英文版的《动物庄园》 我对你的《斯特拉文斯基传》感兴趣,看完了写写读后感哦!
回复 悠远 2011-4-24 21:55
呵呵,把版本和书价一起写出来。这样战绩更有说服力。
回复 maomao200525 2011-4-24 22:40
你们看的书都比我的深
回复 maomao200525 2011-4-24 22:41
买这么多书,什么时候能看完。 我现在最头疼的是搬家,最重的就是书
回复 花鼎 2011-4-24 22:48
仰视一下,我总觉得没时间看书。没文化,真可怕。
回复 vulcain 2011-4-25 08:24
To无盐: 你这个哥哥很不错啊。艾的那本书没听过,呵呵。奥维尔的那本有所耳闻。我今天在书市上也看到了很多原版的图书,怎奈洋文不灵光,所以没细看。 另外,无盐给的任务很重啊,呵呵,不过也好,有人催着还能看一下,否则不定什么时候再看了呢。    To悠远 俺买书一看出版社,比如商务、三联、高教、北大、清华等,二看纸张和印刷质量。   《海森伯传》(商务印书馆)   《居里夫人传》(商务印书馆)   《托尔金传》(上海译文出版社)   《斯特拉文斯基传》(东方出版社)   《撬动地球的人们》(广东经济出版社)   《书山拾梦》(商务印书馆)   《布鲁诺对话:论事物的神性原理和本性原理》(商务印书馆)   《哲学家的休息》(商务印书馆)   《文心雕龙散论及其他》(商务印书馆)   《正交设计》(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第一句话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   《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概要》(高等教育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的是5折,其他是10块钱4本,赫赫,其实还有几本旧书,但是太脏了,没要,其实书旧一点没什么,但是太脏就让人没有购买的欲望了。 另外,我认为尽信书不如无书,即使是名人的著作也应该存有一份怀疑。    To_maomao200525 这些书也不太深,大部分是传记。 能否读完这是个问题,毛毛点到了俺的软肋!唉,书非借不能读也。是的,我原来掏的书还有大部分没时间读呢!    To花鼎 呃,其实俺就是想小显摆一下,俺其实没什么文化。真正的文化存在于日常生活的智慧和执着中,比如您的小五。
回复 红心之王 2011-4-25 10:45
“我认为尽信书不如无书,即使是名人的著作也应该存有一份怀疑。”——顶这一句
回复 大楚 2011-4-26 09:43
寻峰、无盐、悠远, 最近三联出版的有一批书降价处理,十几年前出的,五折以下,很值。
回复 丑女无盐 2011-4-26 22:41
TO大楚: 跪求书目,我托朋友去买~~~~~~~~~~~恨自己当年没有留在北京!
回复 vulcain 2011-4-26 23:23
To:大楚 非常感谢!具体在哪里啊?五一的时候俺去搂几眼。 To:无盐 呵呵,现在资讯和物流这么发达,哪里不是一样呢?要说帝都这生活环境其实真不咋地。不过既然当初选择留下,就只能随遇而安了。俺没去过广东,没对比过,瞎猜啊。
回复 大楚 2011-4-27 02:20
在美术馆的三联书店,现在还有百十来种,我感觉很和你的胃口. 我买了十几种,列了个单子,让无盐转给你看看,尽快去吧,已经买很长时间了.
回复 丑女无盐 2011-4-27 23:24
谢谢大楚的书目,你买的书都是我的菜! :-D 老V啊,帝都最好的地方就是文学艺术方面的消费比较低,文化气息比较浓厚嘛!常看见北绿卖的话剧票音乐会票才几十蚊,广州怎么也得几百蚊啊。前几天看广州电视台的一个调查,读书竟然是广州人最主要的消遣方式,怪不得广州这里的书都不怎么打折! 不过广州有它独特的魅力,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不管出身如何贫富与否信仰不同,都能在广州找到自己的乐子,都能在广州活得有滋有味,这一点是任何一个城市不能比拟的。
回复 悠远 2011-4-28 21:01
TO V 看起来的确是战绩辉煌啊. TO 大楚 谢谢. TO 无盐 北京这个城市没别的可骄傲的,就是文化底蕴厚.文化气息浓. 完全免费的展览\演出和讲座,想点办法皆有可能. 嘿嘿,比如说,听吴钊大师用宋琴演奏古曲,是图书馆完全免费的讲座.
回复 悠远 2011-4-28 21:04
三联是我学生时代的最爱,包括<<读书>>杂志. 不过现在不少外地出版社的水平不低于它,比如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读物在学术上思想上文化上完全可以和三联有一拼的. 以至于让三联的人感觉有危机感.
回复 vulcain 2011-4-28 22:14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哦,记住了,谢谢推荐,以后买书时注意一下。 由于本人理工出身,买文科类图书只为修身养性,所以关注不多,只是记住了商务和三联了。 悠远信息很灵通啊,前几天还有个“大圣遗音”古琴是什么来头啊?有机会参加你的活动,呵呵。
回复 悠远 2011-5-3 20:27
看你的书目,比一般以文科混文凭混饭吃的人强多了. 欢迎来活动啊,不过我是ORG最弱的领队.呵呵.可能会让强驴走得郁闷. 古琴我也不是很懂,只是喜欢而已.“大圣遗音”古琴据说是唐琴,但感觉为了拍卖炒作得太厉害了.
回复 悠远 2011-5-3 20:27
有可能的话,写写书评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