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vulcain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2498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竹林七贤

已有 38 次阅读2011-9-29 22:59 |个人分类:驴行杂记

  嵇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戎及阮咸七人常聚在当时的山阳县竹林之下,肆意酣畅,世谓竹林七贤。他们在生活上不拘礼法,清静无为,崇尚老庄哲学,聚众在竹林喝酒,纵歌。   嵇康死于司马昭之手,据说临刑前嵇康神色自若,奏《广陵散》一曲,曲毕,曰:“昔袁孝尼尝从吾学《广陵散》,吾每靳固之,《广陵散》于今绝矣!”   刘伶好酒,他经常乘鹿车,手裏抱著一壶酒,命仆人提著锄头跟在车子的后面跑,并说道:"如果我醉死了,便就地把我埋葬了。”他嗜酒如命,放浪形骸由此可见。   我常想,如果这些人生活在近代,会是什么样?在上世纪二十年代,他们也许就是“迷惘的一代”(The Lost Generation);六七十年代,他们也许就是嬉皮士;今天,他们也许就是驴友! :pint: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21C2007 2011-10-7 16:51
驴子哪里赋得上七贤......
回复 丑女无盐 2011-10-9 23:13
这个这个,驴友怎么能跟七贤比?众驴友连工作都无法割舍,何况性命乎何况利诱乎?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