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vulcain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2498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大觉寺鹫峰环线

已有 83 次阅读2012-5-7 18:29 |个人分类:private

  已经没有写字的欲望了,不过想了想,还是写个流水账吧。   又有好多天没有出去爬山了,现在的状态一是要带孩子上辅导班,即使不上辅导班也不知周末临时会有什么事。所以根本没法报名参加活动。   这个周日忽然没事情了,俺就想爬个山去,驾照到手两个月了,这次决定自己开车去,目的地大觉寺。和媳妇商量半天,她其实主要是担心我技术不行,以前开车她都是作副驾上帮我看着,这次让我一个人开,确实有点不放心。我自己呢,其实一点都不怕,实在不行就慢慢开呗。终于做通了媳妇的思想工作,一个人开出来了,哈哈,那种自由的感觉真是不错!   上西5环,走京原路,然后再上西6环,6环那么好的路,竟然限速80!看着旁边的车嗖嗖的超过我,真是郁闷,就我一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啊。不过路上车还真不多,很快到了军温出口,下了六环,没多远就是大觉寺了。停好了车,管理员还挺热情,跟我聊了一会,他一看就知我是爬山的。   10点开始爬山,也许出来的晚,加上周日,人不是很多,很久没有享受山林的那种静谧了,我就一个人慢慢的走着,心情非常放松。10点半到达入口牌楼处,这时已经感到天气的热度了,稍事停顿,继续上升,时不时太阳会晒到后背,开始大量出汗。脚步也越来沉重,长时间未锻炼,身体素质看样子真是下降严重。沿途已经有很多小的青杏了,又酸又涩。   11点半终于到达冷风口垭口,找了一块松林坐下,山下的小风吹过,很舒服,休息了半个小时,喝了一瓶热茶,吃了几块饼干,我觉得热茶比冷饮更舒服,所以即使是夏天,俺也带瓶开水,唯一的遗憾是忘带地垫了,下次一定带上。   12点,开始下撤,走的是鹫峰,不过竟然没找到能绕到大觉寺的路!在地图上,应该有的。没办法只好走景区了,出了门,沿着铁路终于绕回大觉寺停车场,时间14点。后来停车场管理员说,我肯定错过一个路口了,其实是可以绕到大觉寺的。好吧,下次一定探探路。回家时发现西六环北向南方向的大货车还真不少,需要小心一下。   总的感觉,自己开车去爬山,虽然不环保、不绿色,但是机动灵活;缺点就是必须找到可靠的停车场、路线只能是环线。不过感觉大觉寺路线作为平时锻炼路线还是不错的,有点强度,人还不象香山八大处那么多,关键还不堵车。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夜横琴 2012-5-7 18:33
西六环限速80公里吗?我可是都开100公里往上的。 另外,上六环可以先走阜石路高架,少走一段六环收费路段,路还好走。
回复 宽天云 2012-5-7 19:13
新手吧。 嘿嘿。
回复 vulcain 2012-5-7 22:46
To夜横琴:感谢提供路线!下次就这么走走看。关于“限速80公里”,从京原路入口一直到军温出口之间的标志牌上都是写着80呢,也许就这段路的限制吧?我猜这段路桥梁和转弯确实较多,出于安全考虑,设置成80? To宽天云:嗯,新手。所以严格遵守路上的各种标志,呵呵。
回复 雪蛤燕窝 2012-5-8 00:33
套牢知道绕回大觉寺的路。 这路线、这时间我也感兴趣,求组队。
回复 vulcain 2012-5-8 21:54
后遗症今天严重了,全身肌肉酸疼啊,尤其是下楼,简直和企鹅一样了。为啥肌肉上楼不疼,下楼疼呢?:-o 另外,俺从京原路入到军温出口,交了10块高速费。大觉寺停车场5元一次。
回复 vulcain 2012-5-8 21:54
To雪蛤燕窝:哦,下次俺发个约伴贴子,但是近两周不行了,老家来亲戚了,得陪着啊! :-D
回复 丑女无盐 2012-5-10 21:18
老v自驾游的话,我千里之外预报名! :-D :-D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