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vulcain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2498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罗恩格林

已有 106 次阅读2012-11-30 08:21 |个人分类:光影瞬间

  2012年12月4日至9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瓦格纳歌剧《罗恩格林》将与观众见面,届时,这部享誉全球的歌剧经典将被首次搬上中国的舞台。   《罗恩格林》堪称瓦格纳歌剧创作的巅峰之作,是一部在西方世界家喻户晓的歌剧经典。故事讲述了圣杯骑士罗恩格林与邪恶势力交锋的英雄史诗,再现了一段凄美的“天鹅传说”。作品自面世以来便受到全世界观众的钟爱,更成为全球各大顶级剧院长演不衰的保留剧目。所谓圣杯骑士就是守护基督教耶稣使用过的圣杯的骑士,西方人对圣杯非常痴迷,很多电影里都有这个题材,比如《夺宝奇兵》系列。   即使你没有看过瓦格纳的这部《罗恩格林》,也一定听过那首熟悉的《婚礼大合唱》。每每在新人婚礼上响起的神圣而熟悉的旋律,正出自该剧第三幕中罗恩格林与埃尔沙步入婚礼殿堂的场景。   提到《罗恩格林》,还不得不说一个很著名的德国景点——新天鹅堡,喜欢旅游的应该都知道。由于该城堡也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建造者是德国的一个皇帝,路德维希二世,该皇帝酷爱艺术,和瓦格纳是忘年之交,非常痴迷瓦格纳的歌剧,他想把天鹅堡建成作曲家瓦格纳作品中的幻想的日耳曼传说世界。但是,这个敏感孤独的皇帝,自己的生活过的却不好,他一生孤寂,不是面对政治密谋就是人身攻击,感情生活也是一塌糊涂。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丑女无盐 2012-12-17 17:12
我喜欢瓦格纳!跟希特勒一样,呜呜 8-) 好久不来绿野了,向老V问候一下!
回复 vulcain 2012-12-20 21:48
别来无恙! :-D 希特勒就是狂喜欢瓦格纳。说明好东西可以超越人类的种族和好坏人群。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