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枫野扬天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5705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天国,离我们有多远

已有 162 次阅读2007-3-12 17:54 |个人分类:private

假如有天国,它离我们有多远? 23岁的你,该是花朵绽放的美丽时刻,忽然地,凋谢。 无数人唏嘘惋惜,无数人默默无语。 昨天晚上便看到了3.11灵山事件的有关询问,今天早上一上班,第一件事就打开网页搜索所有与事件相关的消息。还没有哪些可靠的事情经过的报道,即使领队本人的事件陈述也不过寥寥千字。在一同哀伤的同时,也许,所有人也都在痛苦的思考。 这样的惨剧在我们这个不大的圈子里已经屡屡上演了,令我们不断苦恼的是,为什么还会有这样的看似并不该出现的意外发生。这样的事情出现了,有人追究领队的责任与失职,有人感叹遇难者的脆弱与无知。众家非议过后,一切归于平静,平静的连再次回忆的想法都消失得一干二净。那么,当初又何必费尽唇舌的争论、震惊、责难、哀悼。难道,这一切的发生,只为在那一段时间里,产生一例能吸引无数人眼球的谈资? 有时也在问自己,当你打好背包,准备出门的那一刻,是否会想想可能出现的危险。其实,从来没想过。说不上为什么。有那么多不离不弃的朋友,有那么多次总结与分析,所有一切似乎都在掌握之中。然而,请不要忘记,危险其实就在身边擦肩而过了。天国,离我们并不遥远。如果我们愿意去回忆,也许每个人都会惊得一身冷汗。从此,想明白一件事,我们可以依旧生活,只是因为我们侥幸逃过那一劫。 不过,有时候想一想,内心还是有一种沉重的惋惜与嗔怪,为什么在事故之前不能好好的武装自己。清楚记得曾经有无数的前辈,他们近乎疯狂的训练,为的是将风险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他们可以每天背着两大桶纯净水,在寓所十几层的楼梯爬上爬下;他们可以一次次冲坠,为了克服岩壁上的心理恐惧;他可以每天炼狱般地进行上千次的引体,为了达到更高的极限;他们像苦行僧一样,在跑道上一圈圈的狂奔;他们也可以面对死亡的时刻,仪式般的向即将远离的朋友挥手告别。 然而更多的人,在做什么? 每个人,都行走在天国的门前。生命无常,容不得你去想象那扇门会否在哪一天突然的开启。有时候,我会想象着,远去的身影里,一定有万分惆怅的,也一定有面带微笑的,而我会以怎样的方式离开。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告诉自己想清楚一件事情,怎样才是好好的活着,认认真真的活着。 走好吧,天国里不再有寒冷。 谨以此,2007年3月11日离我们飘然远去的“夏子”。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三脚猫 2007-3-12 21:51
危险其实就在身边擦肩而过了。天国,离我们并不遥远。如果我们愿意去回忆,也许每个人都会惊得一身冷汗。从此,想明白一件事,我们可以依旧生活,只是因为我们侥幸逃过那一劫。 :-?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