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mef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36164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失去了“野“性,绿野还剩什么?

已有 199 次阅读2009-9-18 12:19 |个人分类:本来面目:观点、意见、绝不呻吟

绿野可以不强,但不可以不野。 我们现在有了越来越多的保姆式领队,也有了保姆式的版主。对于他们无限爱心和无私付出,在下既持有敬佩和感激之心,又深感担忧甚至些许悲哀。 看看这个帖子: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43721248 [quote]二、个人技术装备一定要齐备(建议基本技术装备):高山靴(最好,如没有可用高帮登山鞋)、冰爪(建议卡式,并配备专用鞋)、雪套、长冰镐、头盔、雪镜(或墨镜)、安全带(两侧带装备环)、主锁、快挂、上升器、8字环、小绳套(6MM,2米一根,4米一根)――并熟练掌握使用方法;[/quote] 难道没有高山靴、头盔就真的不能上年保吗? 再看看这个帖子: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43725678 一个号称“新人小五生存体验”的计划,结果却是“具说周末有雨 很多队员取消了行程 麻烦版主封贴”,不知道该生存体验面向的是否为学龄前儿童? 再看看这个帖子: 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43725940 作为绿野核心的版面也是理应最具有野性的版面,版主提示从以前的“大风大雪预警”居然发展到了“本周有雨,请出行队伍做好防雨防寒准备”,要不要提醒一下本周末灌木树叶变少会刮伤皮肤或是本周末空气质量不适宜户外运动啊?! 联想起之前在下于风版发帖抱怨有人报名包车活动无故缺席且手机关机,高山同学却反讥“人家在报名后又没有发帖确认不算缺席”。 实在不清楚,什么时候绿野变成了“报名不算不报名,还要再发个贴确认才算”的惯例了?俺觉得这就是“惯”出来的例! 当然,如果提起更早前有人活动途中自己在公交上丢了手机,便上建设版发帖抱怨领队没有尽到提醒的义务,这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如今的绿野,最缺乏的是“野性”,最泛滥的是“爱心”。 多一些“野山僧”、“小隐”这样的领队,少一些保姆吧,小心溺爱新人的结果是害了他们! 如果有一天,绿野变成了养生俱乐部或爱心公社,绿野的队员事事都要领队和版主提醒,绿野对计划版版主和领队的主要评价不是开拓线路、创新活动而是关爱精神,那么俺只能黯然离开~~ [url=http://www.lvye.org/modules/lvyebb/viewtopic.php?view=1&post_id=43726613]原贴链接:[/url]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大腿 2009-9-18 13:04
同意!对于自己要参加的活动,应自己做好功课,不吃点苦头咋行。
回复 EaseCloud 2009-9-18 13:33
:-D ,“野性”只能在风版看到一些
回复 久点 2009-9-18 13:45
很无奈啊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很多事情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 很久以来,很大一部分管理群体都把安全放在自助之前,无形中对今日的情形起了极大的导向作用。 黑枪的提醒与其说挑其中的多余装备,莫不如否决整个帖子。如果这些最基本的内容参加者,至少是领队都不知晓的话,只能说领队不具备发起此活动的资格。保姆到一定程度了。 我们的版主,包括有些中老驴总是喜欢在别人的活动中做提醒,虽是好心,但起不了好作用。既然领队被网站认可有能力组织活动,那就让他自己去面对活动中的问题吧,探路,随机应变各种情况,也是活动的重要成分啊。 安全不是不考虑,但网站对于安全的控制应该是有效的行为,贴几句话对安全控制究竟能起到什么实质作用呢?长期下来,反倒造就了如今的绿野不野。 5d的活动是个特例,不具备普遍性,他的活动总是具备一定的忽悠性。 放你鸽子的事情我觉得是你自己的自助能力问题,或者说是网站每一个领队的自主能力的问题,组队必然会面对这样的问题,很正常,我在很多网站(非户外)注册了用户名发了一个贴之后就再也没去过直到忘记了自己的用户名。绿野网肯定也会存在这样的现象。这种风险是我们组队必须面对的。 今年的户外涌入了太多介于旅游与户外的新人,小五台的背夫事业马上就要发展起来了,绿野所受的冲击还是小的。 我认识的群体中,有很多女孩子都是不跟陌生队伍的,只跟熟人走,也包括数量不少的gg。绿野走到了这个阶段,有些无奈。 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不严格,不需要照顾的也往死里照顾。人情不否认,但不需要讲的时候就严于律己一下吧。你提议的版主任期问题最后也没有个结果。紫瞳自己衡量执行的时间我不反对,这很人性化,但这种人性化的衡量应该是有度的,而不该是无度的。 还有铁杆退出条件的第七条,我建议取消,我的想法就是,有就要执行,既然不执行莫不如取消,不知你是否同意? 我上周的队伍,临出发前退出了一批人导致我取消活动,原上草本周的活动也突然因雨多人退出,都说让老家伙出来带人,现在组陌生的队伍不容易,都玩小群体了。 总之问题多的数不清,我感到我的心已经开始黯然离开了。
回复 mef 2009-9-18 14:09
久点同学啊: 1. 干嘛不在建设版公开留言啊,你的态度很重要,你的文字也很重要。 2. 心动不如行动,有想法就说出来嘛,铁杆提案也好,申请版主也好,知行合一就好。 :-)
回复 久点 2009-9-20 21:34
在这里跟你说两句就是聊一聊,亮一亮自己的想法,公开发言的话,会被一些人定义为攻击性发言的,累了,嘿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