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西西里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41887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整理

已有 24 次阅读2004-3-23 10:51 |个人分类:private

打开抽屉,看到那些横七竖八的东西,开始整理。 其实,抽屉里没太多的东西,只是时间长了放的很乱。一个久未用的复读机,充电器,几盘英语磁带,一些信纸和信封。打开那些空白的信纸,还是几年前买的,纸上有着可爱的卡通图片,信封还带着香味,淡淡的。 我有多久没有用信纸写过信了?用我的笔尖在信纸上轻轻滑动,随手画上些小玩意,寄给那些身在远方的朋友们,想象他们收到信时惊喜而夸张的表情,自己会不自禁的笑出声来。网络真是个可怕的东西,手指机械的敲击键盘,一行行长相一致的字便跳跃着出显在眼前,无论是谁,关系的好坏,每一封信都象是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收信的一方也只能凭借以往的记忆来揣摸对方的口气。更可怕的是,现在的我不管写什么,如果不是对着电脑,双手不放在键盘上,就似乎写不出东西来,真是悲哀啊。这是怎么了?我掉入了现代科技的深渊,不能自拔。 抽屉里还零乱的散落着些门票和戏剧票,这也是我的爱好之一吧。凡是我所去过的地方,如果进门收票,我都会把它们保存下来,哪怕去过很多次,依然如此。每每看到这些票根,我都会用记忆的google搜索当时的情景。我是什么时间去的呢,和谁一起,有没有发生有意思的事情,当时的心情如何呢,等等。这已经成为我不时的快乐。 通常整理好的票会放在一个透明的袋子里,收藏在我的书箱中。我的书箱是两个大的整理箱,用整理箱放书是因为它不但防潮,还有四个可流滚动的轮子,推进拉出都很方便。打开书箱,第一眼看到的却是我的影集。我是个爱照相的家伙,从到北京上学,再到工作,已经有三四本影集了。而每翻过一本就好象看着自己长大一般,有着明显不同的痕迹,就连那些一起合影的同学朋友也换了一茬又一茬。幸运的是,好朋友的身影从不曾在影集中消失,我们共同成长,共同渡过许多难忘的日子。然而,最近的一年里,影集中那些往日熟悉的身影越来越少,古老的相纸被数码所取代,大家收到的照片都被保存在冰冷的电脑中,少了份温馨,连回忆似乎都变得有些冰冷了。 书箱的一角放着一个巴掌大的手袋。手袋是妈妈亲手织的,乳白色,手袋的收口处嵌着两朵紫色的小花。记得那年妈妈刚刚内退,在家闲来无事,织了不少这样大大小小的手袋寄给我,我总是不舍得用,把它们放在我的衣箱中,只有这一个被我用来装纸鹤。我的纸鹤都很小,但每一只对我来说都是有价值的,因为在折纸鹤之前,我都会在纸的背面写上几个字,可能是鼓励的,可能是当时的心情,也可能只有“哈哈”两个字而已。所以,这些纸鹤是被我祝福过的,就象祝福我自己一样。想起最近两个心情不好的朋友,萌发出一种想法,把这些纸鹤寄给她们,希望她们能从这些纸鹤里获取一些些鼓励,一点点温暖。如果真的能有所作用,那也不枉我在这些纸鹤上花的心思了。 关上书箱,熄了灯,会有一个好梦等着我吧。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翦翦风 2004-3-24 03:34
真是个勤劳的小朋友啊!整理东西是一种乐趣,只是我很久没有享受这种乐趣了,也许什么时候我们的回忆里就只有电脑和网络了,呵呵。发现人在一起久了,真的会被同化,连写的文章,发的感慨都有抄袭之嫌了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