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太极高手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4382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盛名之下

已有 220 次阅读2005-8-7 22:52 |个人分类:心随吃乱

盛名之下 被江湖大佬提名两次是件很荣幸的事。如果又被大佬送一顶高帽,则会更加荣耀。可惜,在高帽下的人,却无法与高帽的荣耀相适应。这种情况,概因大佬只是以点代面,以一件事情表现出的特点推而广之,并冠以“最”的形容词,难免让戴帽子的人惶恐;又或大佬只是顺便夸奖一下戴帽子的人,本意是借戴帽子的人来衬托自己更上一层楼的境界。 秦唐府则是另外一种情况。1月份去的时候,我喜欢那里的凉皮不得了。米皮是非常地道的陕西味,盐、醋、辣椒油香三个要素都能正确的体现。皮子本身也洁白如雪,柔软筋道。肉夹馍用的馍是现烤好的烧饼,肉第一口就尝出是典型的腊汁肉的香味。其他如酸汤水饺也都非常好吃。难怪大家对秦唐府好评如潮。我当时也认为秦唐府是北京最正宗的陕西风味餐馆,值得常去。 4月份因要去太白,队友们提前在秦唐府感受陕西小吃。面条、凉皮一如既往的好吃。我们还点了蒸菜。陕西蒸碗也是特色菜,小时候也常吃。感觉秦唐府的蒸菜做的一般,有些太干了。肉夹馍也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尤其是789ijn,第二天又带着家人专程吃了一次。 可最近再去秦唐府,真是大失所望。凉皮盐不够醋不够辣椒油也不香,只外表还像。凉拌豇豆用的是白醋,味道总觉怪怪的。粉蒸排骨怎么吃也腻味。菜品整体偏清淡,感觉像一位具有秦腔的功底的演员,把本应吼的秦腔,用京剧甚至黄梅戏的方法来唱。 倒是上周日凤陀梁归来,789ijn把大家领到重庆饭店附近一家陕西饭馆,吃到了正宗的凉皮。这家的酸汤面被firefox严厉批评,但是凉皮和肉夹馍得到了firefox和我的肯定。浆水面,789ijn点的,我尝了一小口,认为能做到这个份上很难得了。个人认为,秦唐府应当是被北京口味慢慢同化了。这种变化自己很难觉察出来,但是日积月累却使得口味偏离了方向,使得头上的光环失去了光彩。而重庆饭店旁的这家小店大家可以尝尝。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西枫 2005-8-8 08:28
吃货要求太高了,就是在陕西也不一定都能达到此驴的高标准,到北京就更不必说,自然会染上京腔的噻。
回复 soso 2005-8-8 20:54
月复一月,“花花脑脑” :lol:
回复 大霞 2005-8-19 10:24
你家的面条我啥时能吃上呀 :-x
回复 sabrinasun 2005-8-25 15:34
没去FB,甚觉遗憾。唉!
回复 透明驴 2006-11-17 20:59
恩,原来真是和789jin一起周日的崎峰茶探路的太极高手啊.
回复 sabrinasun 2011-7-20 16:06
时隔多年,重庆饭店旁的小店已然没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