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丑女无盐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5366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浮世本来多聚散,人生何处不离群.

已有 83 次阅读2006-5-17 23:40 |个人分类:private

今天刚进公司,就看见同事eric的桌上,摆着份报纸,报纸上有张大大的人像照片,乍看是个似曾相识的面容,再看一眼,窦唯. 这几天,窦唯重新成为各大网站,报纸,电视的热点人物,天可怜见!报纸上的他,头发依稀,眼神呆滞,满含泪花,奈何我只有一声沉重的叹息. 曾经多么意气风发,才气逼人的男人啊,却在现实生活中一地鸡毛,遍地狼藉.对于男人,我历来是几分调侃,几分怜惜,几分包容的,在高飞的理想和磨人的生活之间,在耀眼的荣耀和暗淡的挫折中,太多的男人,总是缺乏神闲气定,智勇双全. 想起当年,琴音响处,才华飞扬,注定有鲜花和掌声铺了一路,只等着他翩然走来;可现实就是个暴力和噪声的混合体,给人的感官和精神带了巨大的杀伤力,他只好蜷缩在自闭的角落里,现实和理想的落差让他孤独,愤怒,身前身后都裹着一团阴戾,一朝迸裂,却是如此的惨烈. 很多年前,我们争论过一个话题,活在世界上,是做一只快乐的小猪呢,还是做个痛苦的哲学家?"象上帝一样思考,象庸人一样生活.'多年以后,我还记得我们外国文学老师的话.时光荏苒,岁月催老,生命如此卑微,不甘心的我们,男人和女人,现实和梦想,试着讲和吧.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透明驴 2006-5-18 08:50
在中国这个社会理想是要以社会资源为基础做铺垫的。不过有时候这个东西可能成为助力也可以成为阻力。 窦唯的悲剧在于他在他的生命中认识了一个不该认识的女人。 艺术家往往都好象是任性的孩子,多少有脱离现实社会的心理倾向。
回复 happyan 2006-5-18 10:13
浮世本来多聚散,人生何处不离群! 我的qq签名,呵呵
回复 爆米花 2006-5-18 11:49
窦唯的悲剧怎么会是一个女人? 窦唯的悲剧只能是他自己,如果非要判断这是一个悲剧的话。 事事无绝对,如果他没有被逼疯,那这事多年后再看,未免不是一个有意思的经历。
回复 琪琪 2006-5-18 14:16
呵呵,快乐是一种内在的体会,抑或是人家眼睛里面的 风景涅? 何妨做个偷偷快乐的 哲学家? :-D
回复 嘘嘘 2006-5-18 15:40
天才就是疯子。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