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翦翦风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53719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蓝颜知己

已有 292 次阅读2006-11-14 16:01

一直以为他是可以称得上蓝颜知己的朋友,虽然只是一个网友,但却陪着我经历着人生的低谷与落寞。 在我们相识的五年间,没有通过电话,没有见过面,即使路过彼此的城市,也从未曾为对方驻足。也许是怕泯灭了心里最后的一丝温暖,也许是怕距离拉近后的不知所措,我们刻意的与对方保持着安全的距离,默默守候。 我失恋时第一个想到倾述的人是他,而他哄女朋友开心的秘笈均出自我手,我们像彼此的守护神,不只守着这段不同寻常的友情,也同样为对方守着彼此的爱情。 我们是如此的熟悉,因为我们分享着生活里的所有秘密;而我们又是如此陌生,即使在街头不期面遇,也只会擦肩而过,没有一丝犹疑。 终于有一天,我们觉得彼此的信任不会因任何事情而改变了,于是,我们见面了。 没有像久别重逢的朋友般的喜悦,也没有初识朋友般的拘束,很自然,但也很淡然。我们相约彼此的关系停留在最单纯的阶段,其实,这只是他的顾虑,而我从没想过会有怎样的事情发生,一丝这样的念头都没有。 之后我们仍然像以前一样,偶尔上网聊聊天,发个短讯问候一下,直到有一天,他用视频让我“鉴定”一下新交的女友是否漂亮。 其实我更喜欢我们隐密的活在对方的生活里或是心里,好像一旦见了光,就不再是对方最珍视的那一个,而与常人无两样了。 从那以后,问候的信息逐渐少了,上了网的第一件事也不再是跟我打招呼了,偶尔通个电话也感觉得到说话并不自由,草草挂机。 也许做知己本身就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吧,隐忍,宽容,大度,不管自己的心情怎样,也要跟着对方的情绪一起跳动,而最关键的是,这样的付出也不能像爱一样相守至老,所以无疾而终也是宿命吧。 没有谁会为谁守候一生,爱人也好,知己也罢。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