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sallylove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54810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咖啡情节

已有 216 次阅读2011-6-19 01:35 |个人分类:private

苦咖啡喝的总是无味,除了苦还是苦,因为什么都没有加。喝咖啡的习惯坚持了有几年了,目的只是为了让自己不困。 家里的咖啡总是会加些奶进去,习惯这个味道,记得很多年前合租的朋友家宝总是自己冲咖啡,一个小的咖啡壶,放进去磨好的咖啡豆,加热水,然后轻轻压一下,倒在杯子里面,加些牛奶,咖啡的味道满屋飘香。我总是能用自己做好的午饭或者晚饭和他交换一杯这样咖啡。自己的厨艺也从那时候突飞猛进了。他说的中文比我说的英文要好很多。偶尔我们会和他的女朋友去学校附近的咖啡馆点几杯有名字的咖啡,大谈人生和理想。那时候的日子过的要相当的悠哉。也相当的没有追求,没有需要那么多的钱,没有那么多的开销。 对于咖啡的依赖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的,自己总想拥有一个那样的咖啡壶,可是总是错过,到是买了好几个不是手工冲咖啡的咖啡机,把磨好的咖啡豆放进去,加凉水,两分钟这种机器会自己做出一杯冒香的咖啡,也可以提神,每次都和妹妹分享,总找不到家宝冲出来的那个味道,至少有几年没再见过他们了,他们去了瑞典,每年回北京都是旅行,都会发个信息约我一起吃饭,可是总因为工作的忙碌而错过。错过就不会再相遇了么?我们那么单纯的友谊,就不会再去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了么? 因为总是在外面工作,每天跑商场,依赖上了星巴克,最开始只点黑咖啡,很便宜,很小的一杯,很给力,一口喝完很苦,很提神。有个朋友总喜欢和我分享星冰乐,一杯巧克力的,一杯绿茶的,我们喜欢不同的味道却可以彼此举着杯子笑;可是喝的久了我才发现这东西基本不含咖啡了。再后来喝的多的是拿铁或者卡布基诺,可能是牛奶比较多所以喜欢这些的味道。一杯中杯咖啡放在车里可以品上半天。好像我的人生和苦涩的味道分不开一样,有次和宇在家里收拾一条鱼把鱼胆给弄破了,做出来的鱼都是苦的,我们却也很开心的吃掉了,因为人生离不了苦的味道。朋友宇也很久不见了,我的那些发小都不在身边了,联络只是变成了电话中的寒暄。却不能再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滴。十年,我似乎漂泊的太久太远。 和客户熟了在客户的办公室也偶尔接一杯水,冲雀巢的咖啡,没有糖没有奶,总要两杯水才能把咖啡喝完。苦却不困了。 自己是从来不渴都不会去喝水,甚至有时候一天都不喝一滴水,但是咖啡却变成了一种习惯。很难改变。如果起床的时候不是很忙,总会先喝杯咖啡一天才开始忙碌。 对于咖啡的回忆只记得这么多了,对于人生没有什么该用时间去回忆,因为之后的路都得去经历。希望一切都如咖啡的味道,苦却提神。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verona 2011-6-19 21:38
近日一直在找咖啡壶,楼主的文字也勾起了我的咖啡情节。 最早接触咖啡是大约十几年前有人用从意大利带回的咖啡壶在煤气上煮咖啡(最近才知道叫摩卡咖啡壶,利用水蒸汽的原理),浓黑浓黑的咖啡,兑上半袋牛奶,那香味飘荡在筒子楼,引来同龄人的艳羡。 后来后来,种种变故,咖啡壶和人都没了。 客居两年,养成了和朋友在闲暇的下午,去咖啡馆喝下午茶的习惯,一杯咖啡,加糖加奶任选,配上一小块芝士蛋糕,和友人轻声细语地聊着,人生的确是有苦有甜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