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恪守底线

已有 62 次阅读2013-8-19 08:10 |个人分类:private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天使和魔鬼在较量吧?只是比例多少的不同,是内心中的天使占了上风,还是内心中的魔鬼占了上风?毕竟做人还是有底线要遵守的,是否认同这些底线,能不能做到遵守这些底线,才真正说明了这个人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绿野不是完美的世外桃源,不是乌托邦的世界,绿野中每个人都不过是普罗大众中的一份子。但绿野依然是一种理想的寄寓,一种情怀的寄托,一个精神家园的象征。至少对于一些事情,绿野也该有自己的态度作为底线。 我一直以为,只要社会上每个人抱着做好我自己的态度,这个社会就会变得很好。但可惜的是,很多人只会抱怨社会上种种,却不知道做好自己。 期待明天会更好。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悠远 2013-8-19 11:30
想起了一首歌邓丽君的《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有个男人加了一句话,不采白不采。也有个女人,再加上了一句:采吧采吧,叫你一脚踩上了地雷! 洁身自好,不仅是修身,也是一种避祸。古人爱云,红颜祸水亡了国。不过鲁迅先生早就在文章中质疑过了。 在中国的社会环境中,女人水性杨花的,早晚会吃到自己种下的苦果,只是时间的问题。 只是为一些好女孩、一些对爱情和婚姻仍然报着传统道德观念却不能得到幸福的女孩子们而报屈。
回复 思龙 2013-8-19 12:22
你知道为什么绿野相对纯粹一些么?那是因为绝大部分人希望它更纯粹一些,所以会刻意让自己的事情和绿野保持距离,来这里只是为了玩。 但是,绿野也是由人组成的,社会上有的事,绿野都会有,不一定比所谓社会上少。如果看不清这层,就是自己折磨自己。 绿野肯定不支持这样的事情,但是作为户外开放平台,绿野没有义务也没有权利处理。就像俩人吵架,在家里摔锅砸碗,谁也管不着。但不能上街拆公共设施。如果来版面撒野,相当于拆公共设施,要处罚,要维护版面,但是两个人的私事,谁也没权利怎么样。 再者,如果需要管,那么如果他骗人了,对父母不孝了,借钱不还了,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绿野也都要管么?这年头,谁没有点龌龊事啊。
回复 悠远 2013-8-19 16:05
我想你没有理解,不是管。而是对这样的事情至少有个应有的立场表示,舆论导向。 燕子本身是出于维护绿野的纯洁性与理想主义去发言的,她的具体做法值得商榷。但这件事的起因根本在于事情的当事人自身行为不当。 而版面上那些发言,舆论导向是跑到了哪一边去了?对当事人没什么,却几乎全是对燕子发出恶言。这样给绿野外面的人看到了,会打个问号——在这里玩的人有没有起码的是非观点?
回复 悠远 2013-8-19 16:10
其实我说的底线也是这个意思,你管不了社会上许多事情,你管不了他人许多事情,但你自己心中得有条底线,有个标准,有个态度。
回复 飞马旗 2013-8-19 17:08
思龙啊,怎么不能管?看来你要好好复习绿野的规章了,多了我就不说了,唉。 悠远说的底线即使是按绿野现有的规章也是有依据的。
回复 流云 2013-8-19 17:11
上梁不正下梁歪,想想当初的本阿泉,太阳鸟这样的早就在org被消失了。网站萧条群体劣化只是表象,不过倒也充分体现把持绿野的这些人整体是个啥状况
回复 拉杆箱 2013-8-21 13:24
理解燕子,支持悠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