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碎碎念

已有 179 次阅读2015-5-12 09:02 |个人分类:private

当古老中国与近代西方相撞的一开始,中国发生的变化,就不仅仅是物质层面上的,人们的精神上发生的变化并不亚于物质世界的变化。 说到人,我相信女人的变化远远大于男人。 这是观察的结果,也是中国社会原来对女性过于压抑的必然反弹。 38那天,去了一个女性群集的聚会,到会的竟然全是85后90后的女生,她们表现出的自信远不是前面的女性所能具备的。 似乎每一个时代,年轻一代都会表现出一种未来世界是我们的张狂,在她们身上表现得更加厉害。 举个例子,有人说女人爱钱,男人爱貌——这句话我不同意,除非是前面加上定语,有些女人,有些男人。但在这些8590后女生上所表现的爱钱,绝对是和前面某些爱钱的女人不一样的,她们自信自己就有能力挣大钱,她们对于男人的有钱,不是看重以此作为改变自己命运的跳板,而是要找与自己匹配的男人。 她们对于爱情、对于婚姻看似没有太多与前人不同的想法,其实已经很不一样了。甚至于公开提到了类似第二性法国女作家的观点——呃,我终于知道代沟了。我以为这样的想法写在书里是一回事,作为一种学术讨论,公开讲出来是另外一回事,法国女人西方女人公开宣扬是一回事,作为一个五千年传统文明国家的女人来讲,似乎不大协调,除非这个女人是李银河老师。 又想到了原来网上红极一时的木子美,还有一些绿茶婊,外面小清新,写出文章有多纯情,其实底下没少跟男人滚床单,同时又毫不顾忌地利用男人的钱袋,呵呵,相比之下,还不如木子美呢,至少她敢作敢为,不虚伪。 说起来,却仍然有真正相信爱情的女人,只是,世上往往是好女人过得不如坏女人,劣币驱除良币的时候多。 有人说长得好看,就会到哪里都吃得开。观察生活,似乎也不那样准确,生活中不难看到有的女人长得漂亮,但心地善良,感情单纯,却不会与男人打交道的心机,而过得反而不如长得一般,会用心机控制男人的女人。 会作很重要。 看世间百态,是观察人性人心最好的窗口。 原来就有想法写一部中国社会转型中女子的各种,真是太有的可写呢!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花鼎 2015-5-12 12:03
哈哈,想得真多。
回复 林泉散人 2015-5-12 12:12
记得好几位战神级人物都曾对女人发表过敬意。例如,三本五十六就曾说过:战胜百万雄兵易,战胜一个女人难! 大概,女人是今天世界上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的最强大一股力量。我不敢设想,如果这股力量释放出来这世界将发生什么事情,但绝不会是小事情。 历史经验颇多——尽管没有一次有未来下一次大——例如,1958年大跃进是红色中国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由于饿死了人而发生忠臣彭德怀的忠耿直言、刘少奇的“三自一包”调整,最后导致文革这样的悲剧)。但大跃进的1958年还是创了中国有史以来生产力进步最快的记录,如果当时有精确的GDP统计,那一年的增长率可能超过30%。 如此大的增长,不可能是由投资带来的(尽管苏联的投资起过重要作用),而是“人力解放”。 那一年人口增长率虽然很高,但仍然在一个正常范围内,那到底是什么因素带来如此大的人力解放? 那就是“妇女解放”。 1957-1958年,是中国有史以来最重要一次全民——从城市到最边远乡村——妇女解放运动。到1958年农村普遍建立人民公社时为止,80%以上的农村青壮年妇女,都成为生产劳动力,从几千年的家务妇女和“生产机器”(:(()解放出来,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 你可以看看当初算是最纪实的电影《李双双》看到这些变化。
回复 怎么办 2015-5-12 13:18
等走过来才知道,该珍惜的没珍惜,转眼我们都老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