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我看股票

已有 310 次阅读2016-5-24 08:21 |个人分类:private

早先曾经想写文章,记录下自己做股票的经历,后面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继续。 当时写文章的时间段里,我还想看看能否凑上几个做股票思路相同的人一起阅读下这方面的书籍,互相头脑风暴,共同进步下。 没有进行下去的原因很多,时间不够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发现要找到相同思路的人比较难。 我指的不是单单一个做股票的思路,而是一个整个的投资理财的思路。 虽然不是有钱人,但信奉理财跟有钱没钱无关,是一个人打理生活的一个态度,一种对自己人生负责的态度。 股票投资不过是理财投资的方式之一,而且是高风险的方式。 讲究理财,同时又不看重钱,更不能去与人比较钱的多少。没有这样理性与淡定的心态,还是轻易不要参与到高风险的理财方式中。 在我心目中做股票第一是心态,是观念,不是技术。 曾经在一群讨论股票的群友中线下交流,聊自己的认识,感觉能响应能认可者很少,而跟我认识截然不同的观点却被热捧。而更多人聊股票,只希望是聊出消息,买某只股票好,要什么点买入,什么点卖出。或者不过是一种社交上的谈资。加上后面也越来越没有时间了,于是我不再说了,也不再做股票了。因为我信奉我只做我看得明白的股票与投资。 当年刚接触股票时,在交易所中时常遇上一群大妈,最爱说的是我本来想买这只票,就是听股评员说了,然后没有买,结果没有买的股票涨了。或者说本来没有想买,只是听股评员说了,然后买了,结果买了的股票亏了。呵。 那时因为购买了一款非常不错的软件,认识了这个软件平台上一群优秀的牛哥牛姐们。他们个个有自己的绝招做股票,有的曾经是北京市评比中的牛哥,有的曾经在弱市做了一只ST摘帽的股票连续涨停引起了轰动,有的是当时宁波涨停敢死队的师傅……所有这些人,没有一个不失过手的。战绩辉煌的时候是真辉煌,战绩惨淡的时间也是让跟随的股民亏得厉害。独立思考,在理财投资上也是一样。 我曾经追问过其中一位牛哥,他现在还是业界大腕,位置更高了,当年还能找到他问,现在已经够不到了。呵呵。他的回答很耐人寻味,他说我们做股票,是吃这碗饭,所以不管什么市,都在场中。你们自己给自己做,看到弱市看不明白市场,就跑吧,你们资金小,肯定比大资金跑得容易。他这句话,看到的人自己琢磨吧。 说到网上流传的一些人物故事,原来一千万最后做股票做成了一百万。要我说,虽然为之惋惜,其实是炒股者自己的问题。 一千万,为什么全部都用来炒股?没有做一个资产分配?哪一百分比是做高风险的?哪一百分比是做低风险的?哪一百分比是做中等风险的?不要因为低风险的理财方式赚钱少就不做,全部用来做高收益高风险的投资,先问问自己一旦亏损,承受得住吗? 在做股票中,纪律是第一位的,要有止损有止赢,在具体操作中,设定了什么时间止损什么时间止赢的纪律了吗?一旦设定了,是不是能坚决遵守呢? 呵,类似的问题很多,不写了。已经好久不做了股票了,恰好昨天晚上有朋友问起我有没有做股票,临时写上几笔吧。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怎么办 2016-5-24 12:29
三天之内找低点买股票吧,拿两个月至少让你获利30%,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掐指算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