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爱情写作

已有 296 次阅读2017-6-24 06:07

现在民国才子佳人的感情传记,太多了。可惜很多只是**八卦的佐料,真正抱着严肃的态度为传者做传的少。
也许有人会觉得,既然是描写感情,谈严肃未免滑稽可笑。但原来古典的爱情著作,无论虚构与非虚构,多是给人造梦,无论是小说,还是所谓传记,写真情美好的饰词赞歌太多了,虽然不能说现实社会没有,但是往往真正的生活不是这样简单。
原来从小到大,被教育得一直只相信太相信美好的乐观的上进的积极的一面,所以现在越来越深刻地体味到世界中不那样美好悲观的消极的一面。大概是形成自己现在一半乐观一半悲观地看世界的原因。
比如爱情,原来只知道有爱与不爱两种,但是说起来倘若只是爱与不爱,倒也简单了。偏偏爱与不爱之外,还有暧昧,还有备胎,还有人甚至以挑逗异性成功的数量来证明自己对异性的魅力。之外还有金钱物质的利益纠葛和心机。男女皆有这样的人。这点现代的人也好,民国的人也好,似乎没有太大区别。因为都处于中国三千年之未遇大变化中,旧的道德、规则与做人底线在崩溃,新的正在建立中,这个阶段,是社会必然阵痛的阶段。只是社会的变迁,不过是沧海一粟,对于个人,却是决定了一生的命运。
说到历史,即使是普通人也不见得敢于真正直面自己的过去呢,恐怕一样可能像某些大人物要撒谎吧。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悠远 2017-7-6 19:31
有人就是仗着自己年轻当学生时就擅长钻营的心机,用多年钻营的物质利益,买了婚姻,与前半生追美女追不到,后半生想找个有钱女人做接盘侠的老男人做买卖搭伙过日子
很现实的中国社会,劣币淘汰良币,心机婊当道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