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碎碎念

已有 333 次阅读2017-7-12 08:04

  1. 有时候,微笑并不说明你是很快乐的,它只说明你是很坚强的。
  2. 最终塑造我们的,是我们所经历的那些艰难时光,而非浮名虚利。我们所经历的每一次挫折,都会在灵魂深处种下坚韧的种子。我们记忆深处的每一次苦难,都会在日后成为支撑我们走下去的力量。——桑德伯格
  3. 真正的精致,其实从来都不贵。买不起上万的骨瓷餐具又如何,铺块干净整洁的桌布,拾来一个废弃的竹筒子,插一枝含苞待放的花也很美。真正的精致,是一种从容优雅的生活态度,即便生活抛弃了你,即便再狼狈不堪,也执着不懈,把生活过得诗情画意。它不一定要用很多金钱支撑,但一定要用心去体验。
  4. 正是因为人生不能注定,所以才会时刻充满了惊喜!正是因为人生不能注定,所以你的选择与努力,才有其价值!
  5. 几米说,小孩宁愿被仙人掌刺伤,也不愿听见大人对他的冷嘲热讽。至少伤痕是看的见的,而责骂带来的伤口则是无形的。无从展示、无从倾诉、也就无人在意。家,不仅是爱与温暖的传递通道,往往也是恨与伤害的传递通道。
  6. 千金剑,万言策,两蹉跎。醉中呵壁自语,醒后一滂沱。不恨年华去也,只恐少年心事,强半为销磨。——梁启超
  7. 自知是明白小聪明必被戳破;自省是明白责任永远无法逃避。——德鲁伊
  8. 后来许多人问我一个人夜晚踟蹰路上的心情,我想起的却不是孤单和路长,而是波澜壮阔的海洋和天空中闪耀的星光。
  9. 我们坚信万物皆有周期。历史从不是从一个拐点就走向一切都不同的彼岸,而是以一种非常缓慢,长度又远超你想象的持续时间,去改变一切。
  10. 知道人性人心,知晓人情常理,这是正常智力。知道自己天性,知晓内心外在,才称得上高明。——不怕对方坏,再坏的人也有天收。怕就怕不知人心人性的不智,怕就怕不知自我内心的无名。
  11. 很多人都有一种错觉觉得自己可以闲云野鹤不跟大势发生关系,真是迷之自信, 真能做到也是时代赋予你的运气。不愿意承担顾全大局的角色,就要承担自己的选择带来的后果。 人类个体从呱呱落地就背上了债务,且自身的消耗会加剧这个债务。哪怕你想自体的“闭关锁国” 也需要别人帮你扛债。所以人生的选择很多时候都是一个债务管理的过程。
  12. 当你能力足够强大,在他人心中的影响权重日高。哪怕你只是对大家笑一笑,大家都会热泪盈眶,感觉你好平易近人。人,必须要证明自己——证明自己物有所值!
  13. 有概率思维的人,知道:努力,只不过是提高成功的可能,并不意味着你一定成功。知道这点有什么好处?它让你有宽容,少焦虑,无论是对人还是对己。你能接受自己和他人的失败与错误。——连岳
  14. 诚实地记录你的生活,选取那些你认为有趣的片段,不要用文辞去做修饰,不要考虑文字的长短,不要在乎结构和文笔,写下来就好。真实自有它的力量,生活自有它的意蕴,天然自成蕴藏了一切妙笔的可能。你所能做的是如实地记录下来,别用你的笔把它给搅乱了。这样的话,普通人也能写出神来一笔,让职业作家都为之赞叹。因为,其中拥有职业者所不具备的纯真力量。——和菜头
  15. 大历史观绝不是单独在书本上可以看到的,尤其不仅是个人的聪明才智可以领悟获得的。从经验论上讲,只有经历和生活的折磨煎逼,才能在心性中提前设定复杂的历史观,才能以不同于一般人所做的观点而雷同,要把栏杆拍遍,亦要泛游危机感与生命黑暗孤独的隧道,方能知晓个人的能力终究有限,生命的真意义,需要在历史上获得,而历史的规律性,有时在短时间尚不能看清,而需要在长时间大开眼界,才看得出来。
  16. 人生目标,是个须以量化的结构体。目标目标,以目示木。有了目标,把目标拆分,组装,进入博弈,让自己的目标得到认可,熵极而衰,必须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于不断的进取中焚化昔年积成的旧自我,革面洗心,惕砺自强,目标可成。
  17. 有一次坐电梯,一个熊孩子和他妈妈要到8楼,我们都是从一楼开始上的。进了电梯,熊孩子迅速按了5、6、7、8、9、10、11楼,他妈看了他一眼:“为什么乱按?”熊孩子一脸不可与外人道也的表情,他妈笑笑,没说话。然后电梯到了5楼,他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熊孩子推了出去,说:“你按了你就从这下。”还迅速按了关门键。
  18. 一个孩子,能够在接受学校教育的同时,发现学习知识是一种乐趣,从而自己去探索学习心爱的一门学问,打开自己的心灵世界,也就是找到了自己。一旦找到自己的存在,你的人生就脱离了被别人掌控的恐怖,走上了自我生长的道路。
  19. 遇到损害才发声抗争,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所以让人更尊重那些本来完全可以不必付出高昂代价为他人争取过的人。——@李玩
  20. 多少人在18岁的时候还分辨不清楚什么是一时的热情,什么是持久的热望;分辨不清楚什么是易变的欲望,什么是持久的理想。“我想要”是个最大的理由,但也是个最大的陷阱。因为人人都喜欢说这三个字,却少有人愿意诚实地回答这句话后面的那个问题:为此,我愿意支付......
  21. 思想“广阔”,观念正常,与这样的人相爱,烦恼少,快乐多。不过前提是你也喜欢广阔的思想和正常的观念。一个观念不正常的人,与另外一个“变态”相爱,才可能快乐。爱是两个观念相近者的结合,未必需要“正确”。所谓“门当户对”之说,无非是生成环境相近、经济实力相当的两个人,各类观念容易接近,一起“正确”、一起“错误”的概率大,冲突也就小了。
  22. 幽默:
  23. 辛弃疾 :武功高的文采没有我好,文采好的没有我武功高。
  24. 以中国人的聪明才智,“ofo万能钥匙”这个app还没出现真是太不科学了。
  25. 什么是多元社会:让吃草的吃草,让吃肉的吃肉,让奥特曼殴打他的小怪兽。
  26. 自己在网上给自己看病是什么感觉呢?你脖子有点酸,上网查了半个小时,你发现你只剩三个月了……

    碎碎念 改变模式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