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看到想到,由卢松松博客引发

热度 3已有 865 次阅读2019-4-24 21:28

刚刚看到卢松松新更新的日志,他已经坚持博客十周年了。当然他的成就并不止于坚持写博客本身这件事,
他说一个人努力奋斗一生,大多是为了实现三大追求:1.财务自由,有足够金钱养活自己和家人,需要用钱时不发愁;
2.时间自由:有可支配时间灵活安排工作、休息和娱乐;
3.心灵自由:跟随自己内心 ,不让梦想憋屈。
实现自由最容易的时间段,不是未来的某天而是现在。

今天刚刚陪伴一位80多岁的老人,离开她工作近30年的办公室。为她在办公室中照了几张留影照,她年轻时是个大美人,到老了对自己的形象也很苛责。
审视后,只保留了一张,其它的都删除了。
很早就认识她了,很长时间她在我心中是不怒而威的人。大概前几年,才恍然感到,其实走在大街上,她就是一个小老太太。
后面越来越欣赏她的晚年,工作中一直是那样的干练,思维仍然是敏捷而迅速。
计算机是她晚年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不得不向年轻人学习的东西,她经过艰苦的阶段,终于可以用电脑应对工作了。
作为一个部门的负责人,一直深受大老板的器重,当然也为公司创造了大量的价值。
她有老伴有子女,也有亲朋好友。
今天却看到了她的伤感,尽管只是一瞬间。

我想到了现在,我终于突破自己了,至少我不再是羞涩地遮遮掩掩不敢大声说出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为了能有流传后世的著作,尽管这是三十岁前夜为自己许下的愿望,却从那时起一直为之努力到现在。哪怕是走得磕磕跘跘,跌跌撞撞,明知努力也不一定有结果,却一直不悔不回头。唯愿厚积薄发,终遂心愿!




1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