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两本不同的书

已有 350 次阅读2019-6-10 09:06

这几天翻看了两本书。

一是一本曾经火过的一部电视剧原著《遥远的救世主》。当年看电视剧完全是看个热闹,这次是发现网上总有人对这部书给出很多的评价,说能从中感受到对于人生对于社会的很多感悟。看这类评价时间长了,终于还是决定下单订了一本。有的地方还没有完全看明白,不过确实值得看。

另一本是一部专门的学术著作了。把祝启源的《青唐盛衰,唃厮啰政权研究》一书基本看完了。有的地方是细看,有的地方是翻看。也在网上找了找作者的生平。1966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历史系,后面主动要求去**,在阿里呆了若干年。1978年恢复高考后第一批研究生,学习**历史。毕业论文即是青唐王朝主题。后面在此基础上对唃厮啰做了多年的研究,论著颇多。到了人生的后期又开始研究民国时期的**。可惜55岁时去世,正应是历史学家出成就的黄金时间。在孔夫子旧书网上扫了下他的名字,若干书出来了。有的还卖到了80元一本。但是从金线上说这些于他身后也没有什么意义,他是板凳须坐十年冷的典型学者。只是作为学人来说,到底也算是称得上有著作可藏之名山流传后世了,此生也不算虚度了。

现在感觉自己对于青海的大历史脉络,比对**的了解得要更加清晰更加细致。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