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悠远天地间 https://www.lvye.org/?62932 [收藏] [复制] [RSS] 闲窗听雨摊诗卷,独树看云上啸台

日志

健康生活要素

已有 534 次阅读2022-4-10 08:13 |个人分类:乱记

去年母亲生病后,查了很多文章,健康生活无非是保持这几点

首先饮食要均衡
1、粗粮和细粮的比例搭配。即摄入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

2、每天烹调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盐不过五克。也就是医生说的要低脂、低盐、低糖。

3、每周食用红肉不超过三次,并尽量以鱼肉或鸡肉、鸭肉等白肉替代。据说,鱼虾补充蛋白质最好,白肉次之,红肉最差。即要补充一定量的优质肉类蛋白质。

4、每天摄入菜和水果;一把坚果。比如花生。补充适量的维生素及微量矿物质之类的。

5、每天要吃一个鸡蛋、奶,一定量的豆制品。蛋,奶是必须的,还要摄入一定量的植物蛋白质。

6、烹饪方式多选蒸煮、少用油炸。

七尽量不吃腌制的食物或其他复杂加工的食物。

8.多喝水。以茶代酒,不抽烟。

9.保持一定的适合自己的运动量运动方式。

10.坚持泡脚和***。据说,宋美龄能长寿百岁,就是有人给天天做***。我们没有那种条件,但是呢,有各种***器材可以替代。

最后一条是遇事豁达洒脱,保持情绪平稳,不受外界影响心情愉快。这一点对于成年人来讲貌似难度大一点。

但是如果有某种爱好或者兴趣儿,或者是生活中的目标,作为一种精神富足的支持,就相对好一些。

人生两大富足,物质富足,精神富足。能同时满足一点儿,已经远胜于大富大贵了。

另外说到女人,林徽因可以做已婚妇女的楷模,比起陈衡哲和凌淑华,同为才华横溢的已婚女子,林徽因是类似于大乘佛教,以天下众生为念;而陈衡哲和凌淑华,是类似小乘佛教,自己独善其身。这里陈衡哲是主动转型,凌淑华多少有些环境造成的吧。

而吕碧城又可以做独身女子的楷模了,达到了双重富足。精神富足,有着诗与远方;物质富足,完全足以支撑这样的生活。对比她和同时代的多数女子,她反而是过得滋润幸福的那个。只是,她后面的人生仍然是类似小乘佛教的独善其身。她的前半生,没有少参与到社会生活中,撰文写社论,办学为女子受教育努力奋斗;然而后面的人生就是一个人做贸易,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地环游世界。而那时是战乱的时代,是国人多数平均寿命在50岁以下 ,是多数人特别是女性,仍然是文盲。而女人很多是没有自己的大名,要裹小脚,可能因为是女婴被溺死,可能去送做童养媳。是“以华北之大放不下一张平静书桌的”时代,而她已经实现了现在女人也梦想实现的人生两大富足,却似乎并没有听到她后面在社会上再发什么声音。

据说很多人在辛亥革命成功后的几年中,渐渐对自己原先能改造社会的想法悲观了,认为政治就是可怕而肮脏的,然后退出官场淡出社会,包括不让自己的孩子去当官从政,而是让他们改吃技术饭。不知道吕碧城后半身的做法,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因素呢?然而,她已经是非常超前于时代的幸福女人了。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