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夜横琴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72664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关于柿子采摘方法的讨论

已有 351 次阅读2012-10-29 17:58 |个人分类:户外活动

走过道须-南港,柿子大丰收。 有村民在收柿子,方式如下: 树上的人,竹竿上装一铁制弯钩,别柿子的小枝,柿子就会枝折下落。 树下的人持麻袋片接柿子。 这种方式,需要两人,而且柿子经常接不住,或几个柿子同时落下时也会破相。 在老家收柿子,是另外的方式。把一个竹竿头上劈出犄角形,然后向下劈出一条缝,缝的下端用绳子扎住: 采摘时只要用竹竿的狭缝夹住柿子的小枝,轻轻转动竹竿一别,柿子就下来了。这样采摘只要一个人就能完成,速度虽然并不快,但成品率非常高。 据说折去部分小枝,具有修剪作用,有利于来年柿子的健康成长。 京郊的柿民不会使用这种先进科学的方法吗?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Jane简 2012-10-30 14:40
夜老师真是个有心人,你的办法确实好,柿子真是可望而不可及,采摘确是个技术活儿。
回复 夜横琴 2012-10-30 16:20
To Jane简: 那不是我滴办法,那是劳动人民的智慧。反正我没出生之前,人民就是用这种方法采摘柿子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