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天边的虹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7290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谁在导演这场戏?

已有 218 次阅读2008-8-18 15:09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

还记得四年前的那一晚,他带给13亿人的感动,我在成都龙泉那个大坑的排档里,和那么多陌生的人一起欢呼。 一上午都没怎么安心于工作,守候在电脑屏幕前。得来的却是退出比赛,简直比电影还电影,是否是早已预谋好的呢。 这次奥运会,最感动的是举重运动,几乎上场的每一个运动员,都是带着巨大的挑战,忍受身体的伤痛,瞬间爆发所有的体力和精神的能量。每每看到那一刻,都不忍心。还记得男子69kg级一个外国选手扔下杠铃走下台的那一刻的扭曲的身体。那是什么一种精神呢,体操如此、很多项目都如此。 很荣幸从小学到大学都玩过体育,大学还跨过栏。高手如云的状况下,比的是心态、身体的状态以及临场的发挥。无可否认,这种短跑以及跨栏身体状态是第一位,意志力似乎靠后了点。可是仍旧不知该说什么好,上的结局无非两种,不上的结局就一种。唉,中国人越来越聪明,看来这却是最佳的选择。感觉上当了,理解他但不喜欢。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千江月 2008-8-18 15:46
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要面对的不只是一场奥运会比赛,还有更多更多的比赛。 中国古人云:留得青山在。4年带给国人的骄傲,请感激,期待继续的骄傲,请相信。
回复 天边的虹 2008-8-18 16:19
对任何一个为国出征,获奖没有获奖的运动员,我们都心存感激,因为他们同样的要要付出太多太多,只可惜没有那么多光环。 也许其它不知名的运动员退出比赛,大家不会这么关注,单单是刘翔。所以也不怪他,是人们太搞个人崇拜,非他自愿的把他宠坏了。
回复 浓泯鸽 2008-8-19 08:51
希望这次刘翔是真的因为伤病退出,而不是因为某些人或集团的商业利益,也许这个秘密会永远被埋藏,谁知道呢,真相也许要等到几年后才会揭露,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回复 贺兰月明 2008-8-19 11:28
不宜过分解读,这是对运动员的不尊重,不管怎么说,他取得过的成就值得所有人尊敬。
回复 千江月 2008-8-19 12:32
赞贺兰月明!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