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狗狗!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92166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虚幻的童年(一)

已有 32 次阅读2006-5-26 13:29 |个人分类:不打自招

兑现诺言,今天酬宾一篇。 四岁之前,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时光。在天津保抵县的农村,有太多新鲜和未知可以分散我过剩的精力。招猫递狗,追鸡撵鸭子,从来不担心会有大人指手画脚,这里是小孩子的天下。 调皮捣蛋变成了我们的工作,每天天一亮,匆忙刨几口饭就冲了出去,而不到天彻底黑绝不回家。中午饭?中午饭从来就没有在固定的地方吃过。总是前心贴后背的时候,循着谁家的做饭的香味找到人家的饭桌上,正经八百的往桌旁一坐,坦坦然的接过人家递过来的碗筷就开始大快朵颐。吃饱了油嘴一抹,饭碗一推,扯呼!渴了的时候,就跑进最近的一家,接过人家熬好用井水冰镇的绿豆汤,咕咚咚的一气灌下去! 在这段冒险生涯中,让我念念不忘的是屋后的那口大坑,现在的话那是个小鱼塘。由于村里年年都有淹死孩子的记录,对于我这个“城里来的孩子”家人一直强调各种水塘是我的禁区。但越是这样,神秘感和好奇心越是如雨后的茅草一样滋生。 终于瞅准了机会,最疼我的爷爷经受不了我的哭闹攻势,带我第一次踏足这个神秘的世界,用我老家的话来说是“到坑里洗澡”。在岸上我向爷爷保证了一百次就下去泡泡,而且还要在爷爷的怀里乖乖的不动。 而当看着水漫过了胸口,四肢有了失重的感觉,我就不可抑制的疯狂起来。一边兴奋的呼叫,一边奋力扭动身体,手脚不停的乱划乱踹。爷爷实在敌不过我的“王八拳”就撒了手心想“让她喝点水吃点亏就老实了。”,于是我就在狂笑中慢慢沉了下去,当然狂笑很快变成了大口喝水,于是沉的更快! 爷爷看我喝得差不多了,就伸手捞起了我,我就如一只千疮百孔的水袋般,口鼻眼耳不断的向外流水。谁知我刚喘过了这一口气,却马上破涕为笑,我继续扭动身体,连蹬带踹。 于是,哭闹,狂笑,沉底,呕水,在这个美丽的下午,我在池塘里不停重复着我的冒险。终于,爷爷精疲力竭,但出乎意料的发现我已经掌握了一种独特的泳姿。为鼓励我的创新精神,他将其命名为“人刨”。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河东猫吼 2006-5-26 14:23
爆米花~~
回复 爱或不爱 2006-5-26 16:05
看得有滋有味,别钓胃口了,多发些吧
回复 genius 2006-5-26 16:47
人游泳叫人刨,狗狗游泳就是狗刨啦 :hammer:
回复 狗狗! 2006-5-26 17:23
周末回来多发点,主要是因为没写完,只好这么玩了。 :-( 可以把已经完成的发到各位的信箱里。以绿野登记的为准。 :lol:
回复 翦水双瞳 2006-5-28 16:58
没听说过还有人刨呢!!!!
回复 闲荡 2006-5-29 13:57
什么时候侃的童年段子,有意思耶 :hammer: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