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狗狗!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92166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疯狂的石头》-简单解析

已有 28 次阅读2006-7-24 10:09 |个人分类:最近的游记

作为一部娱乐片,它相当的称职,整个片子绝无冷场。而且这种类型的娱乐片在中国开了先河,让人充满期望。 但是挑剔的说,它还是有相当的模仿痕迹。《snach》和《两杆老烟枪》是它的灵感源泉,看来导演是盖-里奇的影迷。我能看得出来的有下面几处明显模仿。我看过的片子不多,很多地方牵强附会,欢迎大家指摘并补充。 人物 生活窘迫的主人公-《两杆老烟枪》:都想依靠一笔不义之财获得转机 自作聪明的高手和运气“很好”的笨贼-《snach》,《两杆老烟枪》 歇斯底里,不择手段的老板-《snach》 道具 翡翠-《snach》《两杆老烟枪》:都是围绕着宝物展开的故事,表面上是全篇的焦点 小狗-《snach》:虽然没有任何作用,但是看着老大把它弄走,并养了起来,差点以为有它的戏分 肮脏的厕所-《猜火车》:那个“全苏格兰最肮脏的厕所” 手法 地球仪-《snach》:这个是完全模仿 撞车-《snach》,《爱情是狗娘》,《撞车》:同一个事情的不同角度阐述,是很流行的拍摄方法。开始还觉得模仿的不错,但是后面用得太多了。分别是开篇车祸一次,中间偷翡翠一次,结尾抢包一次。 下水道爬行-《肖申克的救赎》:本来觉得不是,但是反复出现就让人不得不想想了。 另外,影片镜头,布景等运用明显让人想起了《snach》《搏击会》《两杆老烟枪》等。 虽然是模仿,有的地方还不很高明,但是毕竟这是一部中国影片,相当的难能可贵。而且,还有很多的创新元素,让人耳目一新! 不多说了,力挺《疯狂的石头》,推荐大家都去看看! 狗狗YC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透明驴 2006-7-24 12:57
看过了.非常好看.顶
回复 猫薄荷 2006-7-24 13:48
买碟看不会遭到鄙视吧?这个片子好评如潮啊 :-D
回复 狗狗! 2006-7-24 14:23
还是去电影院看吧,即使看碟也要纠集一群人看,否则不好玩。 片子足够的新奇,但是回味价值不高。那些桥段手法如果你已经预知了,就没什么效果了。 所以说即使买碟,也只看一次就够了。 看完以后觉得喜欢的话,就可以开始看《snach》《两杆老烟枪》《低俗小说》《猜火车》《搏击会》什么的了。都是绝对经典!
回复 北黑 2006-8-1 22:11
《snach》《两杆老烟枪》...都看过了 看来石头可以不看了?
回复 狗狗! 2006-8-2 09:33
:-D 看过盖.里奇的那两部的就会觉得石头搞笑还不错,但是缺了骨子里的酷劲! 但毕竟是国产cult film 的开山之作嘛,要求不要太高啦。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