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狗狗!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92166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大话斗酒

已有 30 次阅读2006-1-10 10:28 |个人分类:胡说八道

早年,俺也迷恋杯中之物,经常喝的烂醉。但近来酒量胆量都越发小了,饮料成了不二选择。最近发现酒中文化格外有趣,决定今后做深入研究,以飨读者! 先大话一下中国的这斗酒文化的起因。话说这天下太平以后,仍有许多人怀念着战火纷飞的年代,但是日日只见那歌舞生平,觥筹交错,愁的那老帅名将个个心痒难耐。久而久之,却发现这酒桌上面互有攻守,竟是一展拳脚的好地方。 你可不要小看了这酒桌上的攻守,两个人面对面,一杯杯的喝下去只是莽夫所为。每个人的酒量不同,所以因此衍生出了战术种种:如集中优势兵力的车轮大战,还有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游走的战术,有增兵减灶的数字游戏,有偷梁换柱的卑鄙伎俩……,中国人的聪明才智表露无余。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对不起,酒桌上面是有的。素闻有人对酒精完全没有反应,未见。但那喝酒畅快淋漓的倒是见闻过几例。 早年在内蒙出差,闻邻座歌声阵阵。见一老者,曰“专业陪酒”。手持一中型饭碗做兵刃,每每承满一碗白酒,邀在座的点歌。点到即唱,唱完即饮,决不迟疑。而那男中音宽广雄浑,绝无走音声哑之时。俄而全桌轮遍,不做休息,继续下一圈。如此这般直至全桌人醉意醺醺,心满意足方才罢手。此乃亲眼所见,不得不服! 某日公司内蒙客户来验收项目,要求苛刻,诸多刁难,并且每日里均要派不同人士陪酒。几天下来,公司人仰马翻,一提这陪酒就唯恐避之不及。终于营销部一经理出差返回,受命单刀赴宴。次日,日上三杆,那客户迟迟未到。直至接近正午才姗姗来迟,不仅人数不齐,还都是颓败之相。验收也草草收场,公司如蒙大赦,一问之下,才得知那经理一人之力,战败内蒙群雄,今日一早已经继续公干去了。此为旁征博引,虽未亲眼所见,但也货真价实。 圣诞驴友聚餐,席间提议比酒。观众要求更新花样,不比数量比速度。一位大侠戒酒良久,几次三番邀请之下才愿出面,但要求只以一杯酒决胜负。众人不明,这一杯啤酒最多3两,喝下去能快多少?那大侠不为所动,坚持只喝一杯。主持人无奈之下一二三开始。这三字刚刚出口,只听得叮当两声,大侠面前已剩空杯。这倒酒入口的速度竞和泼酒于地的速度相仿,可谓绝技! 最后就是这青莲,酒桌风采不再累述。当夜,饮酒过量的都纷纷起夜呕吐,闹得那没喝的人都不能安寝。唯独青莲,靠在墙角呼呼恬睡,丝毫不受影响。第二天,宿醉的人昏昏沉沉,青莲仍旧活蹦乱跳,可见酒精对她除了催眠作用基本没有影响。 ……懒得写了,想起什么继续……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小A 2006-1-10 10:43
哦,天呐,哦,天呐天呐 改天回京一定要去参观一下~
回复 青莲 2006-1-10 12:11
狗狗 表造谣。 俺给你们盛粥递馒头的事儿你们怎么都忘了呢? 写点儿我贤良淑德的事儿好不好哇!!
回复 狗狗! 2006-1-10 16:42
青莲,你最近人气急升,再接再厉没准能当上06年的十大呢,没见评委都表示吃惊了吗?
回复 滑翔机 2006-1-10 21:58
8-)
回复 滑翔机 2006-1-10 21:59
若无把酒言欢,不必定作人身 :-D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