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返回首页

nancy3355的个人空间 https://www.lvye.org/?9728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奇(shao)葩(bing)领导

已有 261 次阅读2015-7-17 16:10 |个人分类:private

1 五一放完假,上班例会,奇葩领导开场白问大家五一过的怎么样,中间不带打磕巴的紧接着说,我左边的同事好多都在加班,什么时候我们右边的同事也加班,那咱们公司的业务就蒸蒸日上了。(我在右边,右边是人力和财务,四个人一个对公积金社保,一个对招聘,一个对银行,一个对工商税务,不知道五一加班要干嘛) 2 年中总结,部门领导和大领导要和每个员工进行一次谈话。某女同事(拆迁户,有钱)打算要孩子,奇葩领导说了一句话:你是不是打算以后生了孩子就围着孩子转了。 3 某女同事要做个小手术,请假。一周以后奇葩问人力情况,人力说人家已经出院了,但医生要求继续静养。奇葩领导说,做手术不能总躺着,得活动,伤口会粘连。人力说大夫要求得静养,奇葩领导回:“就是不想来上班呗。”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小半 2015-7-21 09:32
别想不开。我看这事挺好理解的。你们应该是私企。民营老板都是希望员工个个是“永动机”,既让牛拉车,又不让牛吃草的,追求利益最大化呗。 资本主义国家基本都走过这样的阶段:比如法国德国的大罢工,还记得小时候的一篇文章叫《西里西亚的纺织工人》么?就是反映的是资本家压迫工人的历史。所以马克思有句名言“资本家们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现在的剥削,已经没有那么赤裸裸了。老板说什么,你别往心里去。 老板创业其实不容易,有人不是说么:给别人打工是朝九晚五,给自己打工是朝五晚九,你如果从他的角度考虑问题,你就释然了。
回复 nancy3355 2015-7-23 08:44
关键,我们不是私企。
回复 小半 2015-7-23 13:54
有几种可能 1他有压迫欲,总想挤兑挤兑谁。 2他想显示自己的存在感,在这个位置上让大家都知道有他 3他的成长经历中也受过这种待遇,所以他觉得不平衡,也想用这种方式对待别人。 4嫉妒心,容不得别人清闲。 5内心黑暗,老看别人不顺眼 总之,他心理不健康,甚至扭曲。 别跟病人计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